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喝多少会被测出酒驾?最后居然是漱口水赢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4 09:31: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张霓/剪辑

7月13日上午,由郑州交警六大队、郑东建投总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零酒驾”创建活动在龙湖公共艺术中心广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通过“零酒驾承诺书”签订、交通手势操、酒精测试实验等环节,不仅让群众直观了解酒精对身体影响的程度变化,更鼓励辖区企业积极参与“零酒驾”单位创建,共同建设平安郑州。

据介绍,随着2011年我国实施酒驾入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经成为社会广泛共识,但是,也有一小部分人心存侥幸,仅2020年上半年,郑州市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8543起,其中酒后驾驶5869起,醉酒驾驶2674起。

本次活动以“关爱生命 平安出行”为主题,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践行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提升全市公民交通文明素质,打造酒驾违法行为社会监督人人抵制的社会氛围,从源头减少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让市民出行安全无忧。郑州交警六大队大队长刘建刚:“开展创建‘零酒驾’示范单位活动,是贯彻落实公安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部署要求,是推进落实2020年郑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一项具体措施。郑州交警六大队将通过与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等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单位以警企合作、警民共建的模式,创建一批 “零酒驾”单位、乡镇(街道)、乡村(社区),从而发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郑州交警六大队的民辅警为大家带来的交通规范手势操拉开了本次“零酒”宣传活动的序幕。

为了让群众对更直观了解酒精对身体带来的变化,民警邀请多位现场市民随机饮用准备的五瓶含有酒精的“神秘液体”。通过测试得出结论,除了各种酒以外,一不小心喝了一口含有酒精甚至麦芽成分饮料,也会被测出来是酒驾。郑州交警六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晁玉:“假如需要开车的话,建议喝了藿香正气液等含有少量酒精成分的药品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后再驾驶车辆。”

参与活动的郑东建投董事长张慧表示:“随着公司业务发展不断壮大,工程用车、员工通勤驾驶私家车数量众多。平安出行非常重要。今后我们会高度重视包括交通安全在内的安全体系建设,经常性开展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交通主管部门一起,倡导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良好风尚,共建更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最后,郑东建投总公司总经理严文斌作为承诺方代表,郑州交警六大队教导员乔宏雁作为见证人代表,双方签订了“零酒驾承诺书”。

(线索提供赵方)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