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平方米里有“大江湖”

来源: 2020-07-14 01:0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用废旧箱子、塑料袋、稻草等这些最为普通的材料做道具,河北邢台小伙徐胜民塑造出了百余个影视剧的人物。1989年出生的他从小心中就有一个武侠梦,然而长大后的生活却把他儿时的梦撞击得七零八碎。在温州一家鞋厂打工的他,工作之余通过捡来的旧箱子等当道具做造型,在不足6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武侠人物。他说,他在借此实现自己的“江湖梦”,希望能塑造出1000个影视中的人物。

    □小麦视频记者 米方杰

    用纸板等废品做造型 把自己装扮成上百个影视剧中的人物

    用一把玉米叶做成头发,再用玉米叶剪出眉毛和胡子,用胶带粘在自己脸上,经过一番化妆,徐胜民便将《射雕英雄传》里东邪黄药师的形象惟妙惟肖地展现了出来。他还用装米的袋子做帽子,饮品瓶盖做装饰,cosplay周星驰版韦小宝……当然徐胜民模仿的影视人物还有很多:如《九品芝麻官》中的大内第一高手雷豹子,如儿时动画片里帅气的黑猫警长等。

    旧箱子、塑料袋、稻草等材料,在不少人眼中都是废品甚至垃圾,但他却用这些最为普通的材料当道具做造型,把自己装扮成了百余个影视剧中的人物,惟妙惟肖。徐胜民告诉记者,看到他通过简单的材料神模仿影视剧中的人物后,有外地网友联系到他想向他求购造型道具,但他给拒绝了,“我就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暂时还没想着要靠这个去赚钱。”

    打工之余在不足6平方米的出租屋里仗剑天涯

    当谈起为何会这么执着地模仿影视剧中的人物时,徐胜民告诉记者,自己和很多男孩一样,从小心中便有着一个武侠梦,曾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成为一位侠客,能行侠仗义、打抱不平和除暴安良。

    “我很早就辍学了,之前一直在做一些苦力,这几年开始在浙江温州一家鞋厂打工。”徐胜民已经结婚生子,每月工资5000多元,为了能多攒点钱,一家人租住在一间不足6平方米的房子里,每月400块钱的房租也成了家里最大的开销。

    徐胜民其实在几年前就开始用一些简单的道具模仿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人物了,在鞋厂上班的他,从垃圾堆里将一些不要的边角料捡了出来拿回家,用了三天时间制作了一件《笑傲江湖》里令狐冲所穿的衣服,并制作出了一把宝剑,模仿着小说中的飞檐走壁,将其拍摄了下来,这段视频至今仍存在他的手机里面。

    徐胜民笑言,“我准备用这样的方式模仿1000个影视剧中的人物,在玩的同时,也为经典传承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