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唐山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来源: 2020-07-13 06:35: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2日,消防救援人员在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卑家店镇前巍峰山村村民家中排查  新华社图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0年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震源深度10千米。河北、天津、北京、辽宁等地均有震感。□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迎迎 周兰

    一家人不到一分钟从10楼跑下

    该地区市民王女士表示,感受到有地震的第一时间,她和家人不到一分钟全部从10楼跑下去,“吓了一跳,等相关部门通知安全了再回去。”

    位于古冶区新华街市场的一家宾馆负责人表示,早上6点多,她正在做饭,突然房子一阵晃动,橱柜上的香烟都掉下来了,“当时我正好在做早饭,突然晃动得非常厉害。”该宾馆负责人表示,之后的两次余震她都有很强烈的感觉,但并没有出去。

    7月12日上午,记者也联系到了唐山市古冶区应急管理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地震发生后,该地区领导第一时间去现场了解情况,暂时没有伤亡情况报告。

    据悉,地震发生后,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即刻调派古冶区大队和京华道消防救援站、林西道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震中,支队重型、轻型地震队迅速集结。经现场勘察,截至当天上午11时,震中古冶区无人员伤亡情况,部分老旧房屋出现开裂现象,道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有网友表示,在地震发生前,电视里弹出了预警信息。

    此次地震属于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余震

    针对此次地震,记者采访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方面得知,此次地震属于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余震。根据目前掌握情况,震中无人员伤亡,仅个别老旧房屋有开裂现象。

    “这次地震属于1976年唐山大地震一个正常的余震起伏。虽然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但当时震级比较大,再加上唐山本身的地质构造,造成了余震起伏。”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

    “今早地震发生后,现在余震已经降到二点几级、零点几级,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应该不会再有更大的余震,市民不必恐慌。”记者同时从唐山市应急管理局的“地震快报”中获悉,今早地震后,唐山市共发生余震5次,最大地震M2.2级。

    据悉,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已经与河北省地震局预报中心进行联合会商,分析认为:原震区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余震活动水平4级左右。

    这次地震的震源深度为10千米,应属于浅源地震,那么,对当地影响如何?

    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地震对地面的影响与震级、烈度、地表建筑和人员分布程度、距震中位置等都有关系,当地暂时没有接到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