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场消防安全演练够“应急” 将模拟场地放在了化工厂

来源: 2020-07-13 06:35: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通讯员 孙鹏

    化工储罐泄漏着火,怎么办?7月10日,荥阳市举办的化工类消防应急综合演练现场,展现出了足够的“应急”,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消防队伍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和联动单位协同作战水平。

    为了让演练真正起到“实战效果”,演练活动将模拟现场放在位于荥阳市豫龙镇关帝庙村,主要从事液体化工产品的储存、经营、运输及危险化学品铁路接卸等业务,总库容达到23000m3液体化工储存能力的化工企业——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

    事故假设该公司5号二甲苯储罐因管道锈蚀老化发生泄漏,监测设备故障,未监测到泄漏报警信号,泄漏液体产生的可燃气体遇静电火花发生猛烈燃烧,形成大面积流淌火灾,企业内部初期灭火力量不足,火势未得到有效控制,5号罐由于长时间受高温烘烤发生爆炸,爆炸碎片击穿6号罐管道,发生泄漏燃烧。

    荥阳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向荥阳市政府报告灾情,启动全市消防安全应急救援联动预案,调集公安、应急、供电、卫健、环保等联动单位到场协助处置。现场指挥部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思路,先后采取管阀断料、冷却保护、消灭流淌火、总攻、持续冷却、堵漏洗消、残液清理、火场监护等八个阶段开展灭火救援。

    经过近30分钟的联合战斗,大火被成功扑救,险情消除。整个演练过程,各联动单位组织工作严密、程序设置合理、安全保障可靠,全体参演人员接警反应迅速、执行命令坚决、战斗作风顽强、相互配合到位、处置科学高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在荥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不断推动社会消防管理创新,持续强化实战打赢能力,全力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①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