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河南暑期文旅消费季启动 278家景区对学生免门票

来源: 2020-07-13 06:35: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迅速恢复旅游市场,满足游客出行需求,进一步通过优惠利民政策扩大暑期文旅市场,“‘老家河南 清凉一夏’2020河南暑期文旅消费季暨河南康养旅游联盟成立仪式”于7月10日在老界岭拉开帷幕。除了向全国游客发布河南暑期优惠大礼包,本次活动的亮点还有河南暑期优惠政策发布、河南暑期精品线路发布、“老家故事”全球征集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

 

    超九成景区对学生实行门票打折或特定学生群体免票

 

    自5月以来河南省旅游市场逐步恢复,根据携程集团公布的相关数据,2020年6月上旬,河南旅游人次同比恢复56.15%,旅游收入同比恢复61.72%,旅游收入全国增速排名第三。

    暑期将成为河南省文旅行业复苏的黄金节点,而“‘老家河南 清凉一夏’2020河南暑期文旅消费季”的落地将进一步促消费、保增长,通过系列营销推广、线路定制和事件营销等活动成功引爆河南暑期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增长,助力河南疫后文化旅游产业恢复和增长,推动河南文化旅游强省的建设。

    为大力挖掘、释放暑期旅游内需潜力,河南A级景区已纷纷出台了对学生实行门票减免的暑期优惠政策。目前,对学生实行门票免费的景区有278家,占恢复开放景区的58.04%;对学生实行门票打折优惠或者特定学生群体免票的景区有438家,占恢复开放景区的91.44%。其中,全省14家5A景区暑期全部对学生免门票或者打折优惠,76家4A、132家3A景区对学生门票全免;信阳、鹤壁、濮阳等地对学生实行门票全免,开封、新乡、焦作、安阳、许昌、商丘、驻马店、周口、济源等地对学生推出门票减免或打折优惠。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小平表示,此次“老家河南 清凉一夏”系列合作,为河南省疫后文旅产业复苏按下“快进键”。今夏携程围绕“老家河南”品牌,不断创新营销。进一步引爆河南暑期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增长,拓展文旅消费空间,发挥文旅行业在推进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有作用,让文旅“活”起来,消费“热”起来。

 

    河南成立康养旅游联盟 开启旅游新模式

    在本次活动中,河南省文旅厅和18个地市文旅局、10家旅行社和10家景区携手共同成立了“河南康养旅游联盟”。该联盟旨在依托河南省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整合全域营销宣传资源,实现产品一体化、营销一体化、政策一体化,打造生态康养产品,为全国消费者打造一片放心、安心、舒心的文旅消费市场,积极开启“康养+旅游”的旅游新模式。此外,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南方航空河南公司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探索“航空+旅游”合作新模式。

    为了吸引更多中高端客群,本次启动仪式调整河南省中高端客群结构,活动现场发布了房车自驾游等高端旅行产品,一百多名旅行家、产品体验官和媒体记者深度体验老界岭音乐灯光表演和房车星空露营,在山野之间寻迹人间况味,在自然林海顿悟心灵感怀,打造不一样的河南旅游体验。

 

    政企联合 多举措助推疫后旅游复苏

 

    在启动仪式上,河南精品旅游线路、河南暑期优惠政策等河南暑期文旅消费季的系列活动相继公布。而2020河南暑期文旅消费季重要组成分支之一的“老家河南”系列文旅宣传口号和精品旅游线路全球征集大赛、“老家故事”游记攻略和短视频全球征集大赛活动已经于6月上旬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开始通过线上渠道向全球旅行者征集优质的参赛作品和攻略游记,该活动将一直持续至今年9月。

    此外,本次河南暑期文旅消费季还包括1场启动仪式、1场全球征集大赛、2个月暑期补偿计划、3大主题活动、4场线上直播带货。

    此前,河南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通知》等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复苏,拉动经济消费。同样,作为OTA领军企业,携程集团在推动旅游全面复苏上也不遗余力,启动了“旅游复兴V计划”、 Boss直播,加快旅游“V”形复苏。而此次河南暑期文旅消费季活动,也是“旅游复兴V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

    河南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政企合作的模式,吸引更多游客出行,以高质量的供给来适应、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推动河南省文旅产业新发展。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作为中华文明发源地的河南省,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通过开展2020河南暑期文旅消费季活动,将对暑期旅游和河南文旅产业复苏起到很好的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