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当街辱骂交警并在多个微信群中传播,男子被行拘10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1 16:40: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行驶在路上遇到交警查车,绝大多数朋友都会服从交警指挥接受检查。可是这两天有一位“精神小伙”,看见交警一波神操作,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7月8日晚,一男子骑摩托车在文化路农业路无牌无证被查,他不但不服从交警指挥,驾车在马路中央加速逃离,并当街辱骂交警。目前,当事人周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7月8日20时36分许,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文化路农业路口查处违法行为,发现在机动车道中央有一辆摩托车,由于其在禁行区域行驶,并且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于是民警依法上前检查。怎料摩托车上的男性驾驶员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在看到交警后,一脚油门加速驶离,在数辆机动车中间来回穿梭,逃离现场。

为了确保安全,民警没有对该摩托车进行追击,谁知道两分钟后,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骑摩托车男子居然掉头返回路口,在距离民警10余米的地方,趁交警不备对执勤民警进行辱骂,同时拿出手机进行拍摄,并在交警走向他的时候,驾车逃离现场。当天晚上,当事男子将视频传至某成员达到200多人的微信群,并通过语音公开对交警进行侮辱,男子辱骂警察的视频在多个微信群中传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7月8日晚上,郑州交警接到举报,称某摩托车驾驶员涉嫌辱骂警察,确认信息后,郑州交警第一时间采取行动,7月9日上午,距离发布视频仅仅10几个小时,该男子被交警支队案侦大队抓获,并移交给文化路分局进行处理。目前,涉事男子周某崴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公然侮辱他人被文化路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处罚。

经查,周某除了辱警挑衅的行为,还存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逾期未年检、摩托车在禁行区域内行驶、故意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待行政拘留结束后,郑州交警将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