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更全面、更细化、更扎实,区教体局副局长孙冰清调研52中安全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1 16:33: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0日上午,在中原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同志的关心和提醒下,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冰清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顶着炎炎烈日来到郑州52中,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孙冰清亲切询问了学校保安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保安们的坚守岗位和履职尽责表示肯定。她强调,学校大门是全校师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保安们一定要把好这第一关,做到不脱岗、不漏岗,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

随后,孙冰清来到监控室,查看学校“双重智能防控体系”和“学安”的设备安装情况。52中是郑州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示范单位,其体系建设工作走在郑州市前列。孙冰清向大家详细询问了使用体会,深入了解该体系的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孙冰清还对校园“微型消防站”进行了实地查看,副校长徐植民结合《郑州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试行)》,将微型消防站建设原则、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职责、职守联动和管理训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孙冰清对学校的“微型消防站”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外,孙冰清还参观了学校专门为“八员”设置的“八员”办公室,对“八员”工作的规章制度、工作职责健全,“八员”工作日志记录详细提出了表扬。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规范学校卫生管理,提高学生饮用水的质量,学校根据上级要求,更换了符合安全标准的饮水设施,新的饮水机可以有效地分离去除各类污染物,水质保持新鲜,水体活性强。学校对于学生饮水问题的重视,孙冰清为52中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孙冰清详细了解了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教工车棚和校门口的交通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校门口人员流动量大,电动车速度快,对上下学的学生安全产生较大隐患。孙冰清表示在秋季开学时会增加巡防员,在学生上下学时疏导交通,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最后,孙冰清来到了小会议室,查看了学校的安全工作档案,对学校安全档案的规范齐全、图文并茂,以及“每一项工作事事留痕”的做法表示赞赏。对学校印制的防溺水宣传册、安全宣传页和学生的安全手抄报等表示赞扬,对深入开展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档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校园安全责任重大。郑州52中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完善“安全自查,隐患排查,责任自负,接受监督”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并把安全知识普及、防溺水、应对突发事件和逃生自救作为全校师生的必修课;定期进行校园线路检修、消防器材更换、消防疏散演练;每天安排专职安全员查看教室、办公室、教工车棚的关灯和断电情况,努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郑州52中校长张好武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严格按照孙冰清副局长的指示,抓好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从细节入手,以创建品牌学校为目标,时刻绷紧安全弦,坚持全面细致排查,上下形成合力,把安全工作做细、做扎实,全力做好暑期防溺亡安全提醒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建设平安郑州,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图/文:张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