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组合政策密集落地 精准发力“两稳一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11 07:46: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郑州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市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政策组合成效逐步显现,1~5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至1.3%;各类市场主体3月份新增1.69万户,4、5月份新增均在2.6万户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增长态势。
组合政策助力“六稳”“六保”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郑州市多措并举,打出了政策“组合拳”,及时研究出台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0条、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10条、扩大有效投资11条、为民造福10条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印发《郑州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创新开展“三送一强”等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活动举措。同时,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加强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等系列措施,努力稳定投资及经济运行。
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全市优选各领域引领示范作用突出的123个重点项目,由34名市级领导联系推进。健全完善市、县两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省市重点项目投资推进、联审联批、督查推进3个工作专班,按照“排查问题、交办任务、督查推进、办结销号”工作机制,高效协调解决问题。组织开展两批33场次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年度投资目标822.6亿元,加快形成有效投资。不断补充完善重大项目库,谋划项目达到2514个。
精准服务保障项目加快建设
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才能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建成。我市依托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郑州市政务服务四级联动系统,及时启动实施投资项目“不见面”在线审批,多措并举指导项目单位办理网上审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档”。出台“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机制,成立15个工作组,逐项目走现场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解难题,相继排查发现并及时解决人员返岗、建材物资、资金需求、审批手续、拆迁补偿等问题467个,有力保障了项目加快建设。
为做好防疫重点保障企业的政策落实,我市开展了“861”金融暖春行动,发挥金融支撑实体经济的作用,助力受疫情影响和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窗口积极改进审批服务方式,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政务服务;采用“邮递办”,实现“无接触”审批。按照“1 X”的模式再造商事登记“一件事”流程;努力放宽企业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方面的条件限制,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两稳一保”成效逐步显现
经过全市上下积极努力,目前,我市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政策组合成效逐步显现。1~5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回升到1.3%,高于全国增速7.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各类市场主体3月份新增1.69万户,4、5月份新增均在2.6万户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增长态势。总体上看,我市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主要经济指标总体逐步恢复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下一步,我市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以稳投资保稳增长,以稳增长促稳预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