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一老师考前拥抱学生为考生减压,已连续为三届送考

来源:河南商报 2020-07-10 09:14: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7月7日,郑州二中考点,郑州四中教师组成送考团队为在二中考试的学生加油打气,老师们集体穿着红色的衣服,担任高三年级英语老师的杨老师说,希望可以看着自己的学生们走进考场,也祝愿他们取得一个好成绩,向日葵寓意着“一举夺魁”,红旗寓意着“旗开得胜”,希望学生们可以考出一个好的成绩。

在同一个送考团队中,连续担任三年高三语文老师的葛老师,手里捧着向日葵,穿着一件红色带花纹的连衣裙。她说她身上穿的连衣裙对她来说很有意义,“2018年和2019年也担任高三班级的语文老师,当年都是穿着这条红裙子给学生们送考,也都有学生考上了北大,虽说有巧合,但今年穿着这条裙子,希望取个好彩头。”葛老师如是说。在进入考场前,她跟自己的学生紧紧的拥抱着,学生俯在她的肩膀上,葛老师一只手拿着向日葵,一只手轻轻拍着孩子们的后背,好像在说,“放轻松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然后转头看着自己的学生们进入考场,孩子们在进入考场前,也回头看着葛老师,笑着摆摆手。

看到这样的场景记录在镜头下,细微的阳光照耀在葛老师和她的学生们的身上,让人难免怀想高中时期。在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又试图联系上葛老师,说起了这件事情,她说:“我们四中的孩子们优秀,老师们只是引路人,成功还在于孩子们自身的努力!另外,无论考上什么样的大学,只要与孩子们的能力匹配,圆了他们的梦,都值得我们老师骄傲。”关于进考场前的拥抱,葛老师又回复道:“有的老师们羞涩,我觉得热情一点可以化解他们入场前的紧张,情绪是有感染力的。”一个拥抱可以适当缓解学生们的压力,而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使他们在学生身上也可以收获到很多,教学相长。

在最后,葛老师说,“我只是非常普通的一名老师,比我优秀的大有人在,但愿我们留给学生的回忆都是美好的。”

可能每个老师都觉得自己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但是每个人在高中阶段遇到这样的老师都很幸运,在学生们的眼里,每一个老师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也都是少年时期不可磨灭的存在,是师,是友,也是引导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