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帮扶人王亚杰 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8 11:20: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段海红/文图
“感谢我的帮扶人王亚杰,没有他的帮助,我们家的生活不会这么快好起来。”7月6日中午,通许县大岗李乡浦口村帮扶责任人王亚杰冒着炎炎烈日来到贫困户蔺进法家时,蔺进法感激地说。”蔺进法家种了将近6亩桃树,目前长势正好,这次王亚杰来,主要是跟他商量如何做好挂果期桃树管理,巩固脱贫成果。
王亚杰是通许县发改委社会事业股股长,自2017年5月14日起到蒲口村任帮扶责任人。担任帮扶人后,王亚杰多次深入分包的贫困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访贫问苦,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致贫原因,结合每户的不同情况,在和乡、村干部充分沟通后,针对帮扶户的实际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做帮扶计划。

贫困户闫福荣家的孙女患有先天脑瘫,行动不便,其妻子患有结核病、支气管炎,家里看病吃药开销很大,为了减少家庭开支,王亚杰借来一辆车,拉着两人到县中心医院、疾控中心进行慢性病鉴定,办理慢性病本,仅吃药一项每年就节约开支2000元。脱贫要节流更要开源,为了增加其家庭收入,王亚杰自费和闫福荣儿子一起驾车到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的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学习药用白芍的种植技术,通过学习掌握了白芍的种植技术再加上他自己的勤奋努力,预计今年种植的3亩药用白芍,收益可达4.5万元。

住房安全是扶贫任务中的重中之重。自开展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岗李乡蒲口村贫困户闫福荣、蔺进法家里的危房改造问题成了帮扶人王亚杰的心头病。在扶贫过程中,他就危房改造问题和闫福荣、蔺进法进行了多次沟通,但每次谈及危房改造问题,两家总是一笑,说“家里没钱,要和儿子、儿媳商量呢”。老人与其儿子、儿媳在危房改造问题上达不成统一意见,儿子、儿媳因为种种原因心里存在很多顾虑,让危房改造一度搁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帮扶干部王亚杰同志向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危房改造政策,并多次联系驻村工作队、村支部书记帮忙做思想工作,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设身处地站在贫困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他们最终同意克服困难进行危房改造,在村支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帮助两家申请了危房改造,并全力协助将原有房屋进行拆除重建,经改造后,两户的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王亚杰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真诚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大岗李乡副乡长、蒲口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冯志军如实说。
王亚杰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他想法子、找路子,带领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他用心帮扶群众,用爱感动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