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猛犸视频“爱心助考”队伍不断扩大 送你乘风破浪 为你清凉护航

来源: 2020-07-08 06:54: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三公司,提供5个高考爱心驿站为考生及家长送清凉

    考生在高考爱心驿站休息间隙,阅读《东方今报》

    家长给猛犸视频“爱心助考”队伍点赞

    7月7日,2020年度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大幕。高考期间,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三公司出动1139辆爱心送考公交车,设立5个高考爱心驿站,陪伴考生家长从清晨到日暮。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文图

    5:00 

    车长已出现在爱心助考车前

    7月7日,天还没亮,郑州公交三公司二车队党员车长李海已出现在猛犸视频爱心助考车前,为了点亮助学路上的第一盏车灯,他和防疫监督员段续功并未回家。

    5点半,车长王占祥赶到场站,大伙很惊讶。“王师傅,你今天不是下午班吗,咋来这么早?”话音没落,王占祥就跳上了车,“今天我当志愿者,为孩子们服务!”因礼让斑马线被外地读者跨越千里来郑当众表扬的党员车长说,这么重要的日子,自己总要做点啥。尽管前一天晚上临收车,他已将车内精心布置妥当。

    就在车辆准备陆续出站时,场站大门被几辆陆续前来的私家车堵住了。原来,有爱心市民看到爱心送考的相关新闻,自发前来领取“爱心助考”车标,希望能加入到助考队伍中来。“我儿子前年参加高考,当时临出门车怎么也打不着,就是门口的一辆私家车把我们带到了考场,没有耽误孩子考试,我就想着有机会我也出份力。”爱心市民张女士说,“贴上车标,只要有考生招手,我就停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7:00

    送1500余名学子赴考点

    河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院内,来自四车队的30辆猛犸视频点对点“爱心送考车”,也载着1500余名高考学子前往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郑州市第八十二中学、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郑州市管城区实验小学等考点。

    此时,猛犸视频“高考爱心驿站”已经停靠在郑州市第一中学、郑州市第四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等5大考点门口。为提前赶到的考生提供“临阵磨枪”的阵地。

    9:00 

    娃进考场 家长来“驿站”纳凉

    考试开始,学子们陆续进入考场。为了给考生们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公交志愿者们从车厢走向路面,并劝导过往车辆不鸣笛、不滞留,有序通过。

    “师傅,这车能上吗?”“能,就是专门让大家歇脚的!”刚一开考,猛犸新闻“高考爱心驿站”内就热闹起来了。不少送考家长选择在这里度过紧张的两个半小时。看到车厢内免费提供的纯净水、湿巾等爱心物资,大家除了高兴的同时,也纷纷感叹:“没想到有乘凉休息的地方,还有水喝,太幸运了!”

    11:00

    为环卫工及交巡警送水

    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已经有考生提前交卷,来自公交三公司三车队的志愿者们为提前走出考场的考生们送上高考小礼包和纯净水,并送上祝福。看到考生们满怀信心迈出考场,和同学、家长们说笑着讨论试题,坚守在此的车长们纷纷表示“累并快乐着”。

    随着第一场考试结束,郑州公交“明明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从车上抬下整箱的纯净水,送到附近的环卫工及交巡警手中,以表达对户外工作者烈日下坚守的尊重。

    13:00

    爱心驿站提供午休地儿

    此时,艳阳高照,热浪滚滚,地表温度高达50摄氏度,一天中最烤的时段来临。位于桐柏路上的郑州老一中考点门口,党员车长陈明威对车辆进行消杀后,发现还有不少家长没有离去。他上前询问了解到,因为离家较远,不少考生及家长为了不耽误下午考试,选择在附近等待。

    陈明威赶紧将车辆启动并打开空调,邀请大家上车乘凉。很快,车里就坐满了。公交三公司二车队书记罗鹏看到后,又果断调来一辆公交车,确保附近送考家长都有地方可以歇脚纳凉。

    在得知此处是今报传媒·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三公司为大家提供的“高考爱心驿站”后,人群中有人喊了声:“我给你们写首诗表达感激之情吧!”随后,大家纷纷在车厢里留言,写下最诚挚的感谢。

    15:00 

    来!和模拟录取通知书合个影

    除了“高考爱心驿站”,211路公交车旁设置的模拟录取通知书和火车票也吸引着考生驻足合影留念。模拟录取通知书正面设置为清华大学,考生可自行填写专业和学科。模拟火车票的票价为211元,寓意考生都能考上211大学。公交三公司一车队车长们介绍,希望可以借此缓解考生压力,助他们取得成功。

    十年磨剑试锋芒,愿莘莘学子在合上笔盖的那一刻,都能如侠客收剑入鞘般从容。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