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139辆“猛犸视频爱心助考车”免费为考生提供服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7 17:01: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慕嘉烜/文 沈翔/图

  高考,对每一位莘莘学子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高考路上的顺利畅通则是每个学子成功的前提保证。为了帮助学子们安全、快捷、准时的抵达考场,也为了让家长在考场外的等待不再辛苦与漫长。7月5日,由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三公司共同举办的“2020爱心助考”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1100余台贴有猛犸视频“爱心助考”车标的送考车辆将在7月7日至8日高考当天,由郑州公交三公司全体车长承载着“爱心”出发。

《猛犸视频》爱心助考活动温暖起航

  7月5日上午10点整,在郑州40路公交场站内,100台公交车已整齐有序停放到位,由河南广电·猛犸视频联合郑州公交三公司共同举办的“2020爱心助考”公益活动温暖启动。

  现场,百名参与“爱心助考”的公交车长代表们郑重承诺:“安全行车,礼貌待人;尽己所能,爱心助考,为考生提供安全、快捷、舒适、安静的乘车环境和考试环境。”随后,党员志愿者们也郑重宣誓:“高考路上,爱心相伴;优质服务,安全送达”。

  东方今报总编辑助理、猛犸视频学院院长师东代表河南广电•今报传媒,向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爱心助考”活动的郑州公交三公司车长与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和郑州公交三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明宪,共同为参与“爱心助考”的公交车长和党员志愿者代表们发放了“爱心助考”车贴和“爱心助考,我们在行动”指示牌。7月7日至8日高考当天,贴有猛犸视频“爱心助考”标识的送考公交车辆将穿梭在郑州的大街小巷,为广大考生们免费提供交通乘车服务。

1139

  据郑州公交三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明宪介绍,近年来,“爱心送考”变为“爱心助考”,形式和内容也由最初的单一接送服务,延伸为志愿者在考场门口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今年,由河南广电˙猛犸视频和郑州公交三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爱心助考”活动,将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郑州公交三公司1139台运营车辆都将粘贴上猛犸视频“爱心助考”车贴,考生持准考证,均可免费乘车。

  郑州公交三公司的车长们已利用休息时间,对车辆进行清洁卫生大扫除、安全大检查,并配备了饮用水、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消、风油精等物品,为考生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此外,在考试前和考试后,郑州公交三公司还将加大发车频率,缩短发车间隔,预计增加班次900余次,全力为高考助力。高明宪还要求广大公交车长在行车经过考点附近时,禁止鸣笛,禁止使用报站器,尽量为考生创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5

  启动仪式现场,5辆贴有猛犸视频“爱心助考”车标和“高考爱心驿站”条幅的公交车,从40路公交场站内列队出发。这5个由公交车改造成的移动“高考爱心驿站”,将在高考当天停放在郑州市各大考点,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纳凉的场所。

  “爱心驿站”内将配备纯净水,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消、风油精等物品,免费提供给考生及家长。此外,500份最新一期的《东方今报》也将提供给前来歇脚的送考家长们免费阅读。

  据东方今报总编辑助理、猛犸视频学院院长师东介绍,“爱心送考”作为一项惠及广大考生的公益活动,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事、实事。这与河南广电一直以来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步伐相一致。

  河南广电•今报传媒旗下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猛犸视频”、“阳光少年报”等十几个媒体形态。其中《猛犸视频》自成立以来,共生产各类原创视频上万条,先后多次登上全国热搜榜,全网点击总量超过20亿次。

  而这其中,就有很多发生在郑州公交三公司的温暖故事。孩子上车没带零钱、外地乘客晕倒在车厢内、万元现金忘在车上,当周围群众遇到困难或身处危险时,都能看到公交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身影。

  这些温暖瞬间经《猛犸视频》报道后,不少都迅速登上了全国热搜榜单,点击量达上千万。不仅为郑州这座城市的精神增光添色,也为郑州这座城市的文明发展贡献了力量。

  前不久,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强化核心价值观引领,不断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塑造文明城市的鲜明形象。

  此次,河南广电•猛犸视频与郑州公交三公司联手,为莘莘学子“爱心助考”体现了主流媒体与爱心企业强强联合的社会担当。而就在上个月,河南广电•猛犸视频与郑州公交三公司联合发起的“你礼让,我点赞”活动,公交司机从自身做起,带动社会车辆参与到礼让斑马线的行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希望这一场场爱心接力活动,能为郑州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夯实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