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扶贫?诈骗!这7名电信诈骗嫌疑人被平顶山警方抓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7 15:50: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萌友 李山林 文图

  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分局成功侦破一起以“脱贫攻坚”、“中国梦”等项目投资为由进行的电信诈骗案,抓获以赵某、周某、张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7人。经初步侦查,该诈骗团伙涉案人员涉及全国十余省市,受骗人员数万人。目前,案件已冻结资金100余万元,查扣奔驰车辆1台。

  据青石山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马俊峰介绍,2019年6月初,他们接到市民林某报案称,自己加入一个“REC”(大意是安全、稳健、长久)微信群。里面下设若干个“国家精准扶贫”、“中国梦”等项目的微信群,经过微信群老师介绍讲解,林某先后投资7万余元,加入REC治疗癌症的医院等项目,该项目承诺:2个月后以投资额6倍的利润返还。经过初步调查,像林某这样参与投资被诈骗后,又心存侥幸,不甘被骗,再次通过朋友、亲戚等进行诈骗活动,受害人且多系中老年人。

  接报后,青石山分局立即启动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合成作战机制,抽调刑侦等部门人员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该案在市局犯罪侦查支队的指导下,经研判分析、信息比对,专案组迅速锁定赵某、周某、张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一个网络诈骗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6月25日至27日,专案组民警经过3天3夜的缜密侦查、循线追踪,在河北、天津、杭州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冻结涉案资金近100余万元,查扣奔驰车辆1台及部分电脑、手机等涉案工具。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等交代,该诈骗团伙以“精准扶贫”“中国梦”等名义,借助微信群、QQ群发展下线,采取非接触式的手段做宣传推广,引诱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各类所谓“慈善、扶贫、投资”等基金会项目,以“小投入高回报”为诱饵,通过吸纳成员、吸收资金等手段逐步发展成为层级鲜明、管理有术的庞大诈骗组织实施诈骗犯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