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个新晋遛娃地儿怎么了?回应:文旅部门将实地查看银基动物王国

来源: 2020-07-07 00:38: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日前测试运营的银基动物王国让游客大跌眼镜

    号称要与长隆动物园媲美的银基动物王国,测试营业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游客不但没有感受到宣传中的美好,反而备受煎熬。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游客体验差?7月6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园区人员和物价、文旅等部门。□东方今报暗访组/文图

    记者八问银基动物王国

    7月5日晚,记者出园后就相关体验和网友反映问题采访了银基动物王国相关工作人员。

    1.大家的票哪儿来的?

    “我们不叫试营业,叫‘内测’。”该工作人员称,“内测”期只接待预约游客,园区不售票。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是赠票,是与园区合作的渠道方将赠票变现了。记者当天也发现持票游客手中票据上并未写有“赠票”二字,多数游客是凭短信入园,但都称是在网上购买的门票。可记者发现无论是美团,还是大众点评等购票软件,都没有开放购票。

    2.7月15日正式营业吗?

    “正式营业前还会有试营业阶段,正式营业时间正在紧急商讨。”对网传的7月15日银基动物王国开放营业,该工作人员称正式营业时间还在商定,有可能会改变。

    3.入园要扫健康码、戴口罩吗?

    对于入园处排队游客、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说:“这个具体得看政府的要求是怎么样的,是强制必须戴,还是可以不戴。”对于门口设立健康码,入园却不用出示,该工作人员说需询问运行层面。

    4.园区餐价为啥高?

    “需要询问商品、餐饮部门。上线之前肯定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核。不可能是我们自己定的价格,想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该工作人员说。

    5.烩面咋成了“面条”?

    对于记者在园区内“飞鸟餐厅”食用烩面套餐A,却上了份“面条”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这确实是我们的错,这个产品目前已下架。烩面没有了,所以他们换了一种面条,那个不是我们河南人认知的烩面。”

    6.VIP专享车为啥平时400元,高峰900元,差别这么大?

    都是一小时5辆车,为啥价格差这么多呢?

    该工作人员表示:“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旅游行业的行情,所有的景区平日和周末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肯定是报备过的,不可能是拍脑袋决定的。”

    7.目前动物有多少?规划的动物有多少?

    “我们规划的动物有200多种,3000多只。”该工作人员介绍。

    8.海狮馆为啥没开放?

    目前银基动物王国多处还未开放,该工作人员称,受疫情影响,包括白犀牛、大象象群都没办法运过来。“还有大量设备都是进口的,包括运维人员目前都是过不来的。这是我们对疫情的预估不足。”

    相关部门回应:自筹自建项目明码标价即可,文旅部门将介入

    7月6日,记者分别联系了郑州市物价部门,新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展改革委员会。

    “按照目前的管理目录,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是适应政府定价,如果是个人投资的景区,适应市场调节价。个人投资的景区,包括门票、停车场、所有游乐设施都是景区自主定价。只要明码标价就可以了。”郑州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员说。

    新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称:“这两天银基动物王国一直有投诉,我们明天和旅游科人员去一趟,现场实地看一看。”

    记者从新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银基动物王国目前门票、消费等价格并未报备,其属自筹自建项目,执行市场调节价,明码标价即可。

    ■记者手记

    疫情暴发,多行业受到打击,如果说有些行业是“骨折”“受伤”,那旅游业可谓直接进了“ICU”。行业需要重振信心,在此前提下,银基动物王国的大手笔,开创了多个河南第一,甚至“北方第一”,因此大家对其格外关心。对于“内测”阶段游客们“一边倒”的“差评”,我们看到了园区的积极反应,包括深夜发文“认错”、回复网友留言,并在第二天进行了部分整改。记者也看到,园区工作人员态度热情,因天气炎热,还不断为游客发放免费冰糕。

    但游客目前体验感差是事实,园区不应把一句“还在内测期”当理由,既然没有做好准备,就别拿游客的时间和金钱来做测试,如此测试只会砸自己的脚。甚至有自媒体平台发文,比喻园区刚刚建成像刚会走路的孩子,大家别要求他马上会跑。几十亿的投资,几百人的团队,这可不是个婴孩,消费者们也不会拿着自己的钱去一次次教他成长。

    有人拿银基动物王国对标“长隆”,甚至喊出“南长隆北银基”,目前园区体验感且不说和“长隆”比咋样,但园内一些消费价格,已是可以对标了。尽管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称其“自主定价”,没法监管,但别忘了,景区最大的监管者,就是游客。我们期待更好的银基动物王国亮相!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