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卫辉市供电公司:“五到位”严阵以待迎战高考保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6 17:2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张锐 王宝普/文图

  “主供电源停电时应急设备接入正常、备用电源运行测试正常……”7月6日,在卫辉市一中、高级中学两所高考考点现场,卫辉市供电公司的两辆应急发电车已全部安置妥当,并完成了应急设备接入和运行试验,有效的为2020年高考提供现场应急保障,这是卫辉市公司确保高考用电稳定的一个缩影。

  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考点将设置防护隔离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同时由于高考正逢度夏高温大负荷时期,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新的挑战。为做好卫辉市高考考点及相关重要场所供电保障工作,卫辉市供电公司采取“五到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

成立高考保供电领导组、保电工作组以及保电专业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一考点一方案”保电措施;

二是电网监测到位。

加强考点设备运行监视科学预测负荷变化,合理安排调整运行方式,转供过载设备。

三是供电服务到位。

主动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充分了解考点供电情况和保障需求,提前进入考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帮助和指导学校对用电设备、电源等设施进行测温和带电检测,重点对英语听力考试场所自备应急电源开展检查;其次加强保电线路上其他用户设备的巡视检查,防止用户设备故障冲击主线路;

四是隐患排查治理到位。

对涉及考点的4座变电站、7条输配电线路进行全面缺陷排查、红外测温以及带电检测工作,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严防线路外破,禁止保电涉及线路及设备附近各类现场施工,撤离大型移动机械。

五是应急能力到位。

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做好事故预想,完善防范事故的各项措施,提升应急反应速度。各考点配备发电车、抢修物资以及抢修车辆等,并提前完成考点应急设备接入和运行试验,有效落实应急保障措施,为莘莘学子在考场全力拼搏构筑坚强的电力后盾。

  截至目前,卫辉市公司已完成红外测温、线路清障、隐患排查等各项高考保电筹备工作,各部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全力打好2020年高考保电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