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因为这个操作,豫SH7U99救护车一天内两次被高速交警处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1 22:04: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刘珺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有的人却会犯同样的错误。6月29日,对于豫SH7U99救护车司机来说,绝对是个令他郁闷的日子:因为开救护车时没有系安全带,被高速交警罚款400元、驾驶证记4分。

  当天早上6时46分,豫SH7U99救护车司机赴郑州转运病人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692公里东半幅时、当天下午4时48分,该救护车返回信阳行经郑州机场高速公路10公里西半幅时,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被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辖区的电子眼“抓”了两次“现形”。

  救护车作为特种车辆,它是患者的救命车,担负着安全转运患者的职责和使命。救护车在转运患者时,享有道路通行的特权,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可以不受行驶线路、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孙艳坤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作为救护车上的驾乘人员,肩负着保障患者人身安全和救死扶伤的重任,救护车在日常转运病人时,理当模范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豫SH7U99救护车司机连续发生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反映了他交通法规意识淡薄,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这种行为非常不可取。”孙艳坤表示,如果救护车行驶中一旦发生交通意外或交通事故,因为车上人员没有系安全带,不仅会给司机自身造成伤害和车辆损失,还可能危及被转运患者的生命安全,这种行为是十分不可取的,必须坚决杜绝类似违法行为。

  据悉,鉴于豫SH7U99救护车司机存在的不系安全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在依法对当事车辆违法信息进行网上处罚的同时,已第一时间向该救护车所在的固始县人民医院、信阳市安委会、信阳市交通局和信阳市交通管理源头化管理办公室进行了抄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