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升初,请到黄科院附中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1 11:42: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文黄科院附中供图

  “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加关注内心的健康与成长,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找一所真正适合学生、对学生负责的学校,成为2020年小升初家长择校的首选。

  办一所对学生最负责任的学校,是黄科院附中建校之初立下的承诺。程晓林校长说:“对学生负责,不仅要为学生在校期间的一切负责,还要为孩子的一生负责。这,才是教育的最终目标。”

  黄科院附中是一所教师队伍优良、教育设施先进、育人环境优美的寄宿制完全中学。近年来,学校强抓教育教学管理,强化内涵建设,强力推进信息化教学,学校教师快速成长,学生全面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师资】爱与责任锻造完美团队

  师资队伍是一所学校发展的核心。程晓林校长常对教师们说:“你想让自己的孩子上学时遇到什么样的老师,你就应该努力成为那样的老师。”在这里既有经验丰富、治学有方的中坚力量,也有初露“锋芒”、方法新奇的年轻新秀。

  黄科院附中从入口开始严格把关,每位教师入职都要经过严格的考核。为了老师更好的成长,每学期每位教师都要经历年级组公开课、教研组公开课以及推门课考察。

  所谓推门课也就是提前不通知,学校教研组随时随地走到哪儿就是哪儿,推门进去就听课,以此方式来督促教师不断提升授课质量。与此同时,学校组织一系列的名师公开课研讨及专业课大赛,让老师们迅速成长。

  【特色】培养全面富有个性发展的人

  “教育的最终目标,是要为孩子的一生负责。”黄科院附中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教育教学上,学校始终围绕“培养全面富有个性发展的人”这一根本目标。

  为了让学生获得全面发展,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作业全批全改,这样老师可以关注到每一个学生,教学效果更佳。

  学校非常注重阅读,不断扩大学生的阅读量和阅读面,培养具有无限潜力和终生学习力的精英人才,为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网络作文大赛、语文经典诵读大赛、英语单词王大赛、数学竞赛、“我为两会写议案”等丰富的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定期组织学生外出参观地质博物馆、科技馆等,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在正常教学之外,学校还开设有美术、音乐、舞蹈、棋类等课程,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在紧抓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的同时,学校始终不忘文化课的学习和检查。每天知识点都要过关,每周进行周考,每月组织月考,确保没有遗漏知识。精英班每周一节外教课,语文和英语扩充自编教材,数学等科目重在深入和提升。

  立足特色教学教研教法,黄科院附中始终坚持“当有情怀的老师、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魅力的学校”的发展战略,本着为学生终生发展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培养全面富有个性发展的人”这一核心目标而不懈努力。

  【管理】爱如慈母,管如严父

  在黄科院附中,“爱与责任”是每位教师的必修课。生活上老师像慈母,教学上老师如严父。

  中学时代是学生成长的关键期,为了给孩子们创造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环境,附中的老师们做到了极致。学习上有困难有老师辅导,思想上有问题有老师疏导,身体上生病了有老师关怀。

  在附中,老师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早上晨练、课间跑操、晚自习、一日三餐、夜晚就寝等,有学生的地方就有老师。

  “第一次送孩子离开家门,内心众多忐忑,但经过近一学期的学习,孩子变化很大。不仅成绩有很大的飞跃,自理能力、生活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最重要的是孩子更加懂事了,知道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把孩子交给附中,真的很放心。”这是一位家长在学校网站上的留言。

  程晓林校长说,每每看到此类话都会莫明地感动,这是对他们教育工作者的最高褒奖。

  【品行教育】四步让学生走向卓越

  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品行教育,这样学生才能走向卓越。学校每周都会有主题班会,涵盖读书推荐、法制教育等众多方面,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

  品行教育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文明习惯。培养学生的诚信、礼貌、坚毅等品质,这对学生成长非常重要,为学生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爱和感恩的习惯。爱国爱校爱班,感恩教育。学校组织学雷锋、家长会等多种活动,让学生学会感恩。

  自我管理的习惯。教会学生自我约束,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守纪习惯。注重按时上下课、不迟到早退等习惯,遵守学习纪律,一日常规严抓不懈。包括在早操、小早读、课间操、自习课等方面,都非常重视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

  【设施】功能齐全硬件一流

  依托黄河科技学院资源优势,黄科院附中教学环境幽雅,各项基础设施全市一流。学校占地120亩,配有“班班通”电子白板教学设备,教室空调暖气设施齐全。拥有完善的田径场、篮球场、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各类体育健身器材一应俱全。

  餐厅

  学生餐厅由后勤集团统一管理,餐厅为省级标准。食堂饭菜种类丰富,营养卫生。食材统一采购,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餐厅独栋两层,可同时容纳千人就餐。就餐位置固定,每个餐桌上都写有学生的姓名,学生就餐不限量,但不能浪费,每个班级都有独立的饭菜回收桶,剩余总量进行评比,以此来培养学生养成不浪费的习惯。

  宿舍

  住宿生实行公寓式统一管理,八人间,学校统一被褥,有暖气和空调,还有专门的洗漱室和浴室。

  每层楼都有生活老师24小时值班,主要负责学生下课以后的生活习惯培养与宿舍安全管理,督促学生就寝,检查宿舍卫生,维护宿舍秩序的同时也关注学生的生活状态。

  心理咨询室

  初中学生处于青春期,心理和生理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学校每周一节心理课,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每学期一次家校活动,关注学生的身心成长。

  校医院

  标准化的学校医院,普通的发烧感冒不出校园就能最快的时间有专业的处理,让家长省去后顾之忧。

【成果】教学成绩显著中考成绩连年攀升

  黄科院附中现有教学班84个,在校生4300余人。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先后荣获“全国影视教育研究实验学校”、“全国平安校园创建示范单位”、“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特色学校“、“河南首届金烛奖教育改革先锋校”、“郑州市书香校园”、“郑州市十佳学校”、“郑州市名优民校”、“郑州市文明学校”、“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郑州市美育示范学校”、“郑州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中招成绩喜报连连,部分学生高中去向统计:

  在这里,优秀的孩子会更优秀,有特长的孩子收获更专业的指导;

  在这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因为这里有站在巨人肩上成长的平台!

  【温馨提醒】

  欢迎2020年的优秀小学毕业生选报二七区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

  学校地址: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黄河科技学院北校区

  咨询处: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黄河科技学院北校区门外东侧招生咨询处

  咨询电话:

  初中部68951473 15690881858

  高中部68951615 68951378 15690881801

  黄科院附中官方微信号:hhstufszx1997NO1

  初中咨询微信:hkyfz15690881858

  高中咨询微信:zz15690881801

  网址:www2.hhstu.edu.cn/fszx/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5号线,第二人民医院站,B1、B10、B21、4路公交车到孙八寨站下车即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