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提醒!暴雨和高温已“分头行动”,这些地方受影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7 20:00: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以来,南方强降雨不断。

 

 

中央气象台27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7日14时至28日14时,重庆东部、贵州东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东南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安徽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至280毫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说,此次过程从四川盆地开始,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江汉、黄淮、江淮和江南北部。其中,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27日至28日两天。此次过程的对流性天气以短时强降水天气为主,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次降雨过程影响区域广、降雨时段长、局地雨量大。27日主要影响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河南一带地区;28日安徽、江苏等地区降水将明显增强,29日后主雨带逐步南压至江南北部地区,降雨强度减弱。

陈涛说,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夜间降雨强度较大。27日至28日,湖北、河南、安徽、江苏一带降雨集中,需要特别注意防范上述区域集中强降水对城镇积水内涝以及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影响。

重庆5个区县出现大暴雨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6月26日8时至6月27日8时,重庆市17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铜梁、大足、永川、荣昌、江津等5个区县出现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永川仙龙镇张家乡安民村,为185.0毫米。

四川冕宁县出现强降雨灾害

据通报,6月26日18时至27日0时,四川凉山州冕宁县北部地区遭遇强降雨。

26日23时至23时40分,彝海镇、高阳街道受短时间内的特大暴雨影响,部分地区爆发特大山洪灾害。冕宁县已启动II级山洪灾害防御响应,截至27日3时30分,当地共转移1281余户6321余人。

江西洪涝灾害致52.6万人受灾 4万余人紧急转移

受强降雨影响,江西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灾情。截至26日16时,23日开始的洪涝灾害已造成江西省10个设区市45个县(市、区)的52.6万人受灾,已紧急转移安置4.2万人。

而在气温方面,江南、华南等地炎热将再度升级,特别是福建、广东等地高温迭起。

江南、华南今起持续高温

27日至28日,东北、华北一带仍多强对流天气,雷雨频频“上线”。在频繁降雨的影响下,东北、华北、黄淮等地27日起三天的气温大多维持在正常或是偏低的水平,尤其是东北中北部地区普遍不足30℃。

而在江南、华南,27日降雨将进一步缩减范围,伴随着副热带高压再度加强北抬,使得西南暖湿气流源源不断地向这一带输送水汽,上述地区高温闷热的感觉会持续加重。预报显示,27日起高温天气将持续7天,或突破1980年创下的6月出现15天高温日的极值纪录。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