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人行道垃圾10多天未清理”后续丨淮河路街道办连夜清运垃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4 23:19: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图

  6月18日,有市民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反映,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南街,从陇海路到汝河路段,违章门面房拆除后,垃圾堆放在人行道10多天没人清理。6月19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以《垃圾堆积10多天,到底啥时能清完》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6月24日,记者又来到陇海路兴华街交叉口南100米左右的人行道旁。在现场记者看到,原本挡在人行道正中间的沙土已经被清理干净,临墙一侧的黄土已经被绿色防尘网完全遮盖,原本被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遮挡的路面已经显现出来。

  兴华社区郭书记表示,本想等片区民警调查出垃圾到底是谁丢的,然后谁丢的让谁来收拾,但民警告诉他,监控离得比较远,查不到。“我跟领导汇报,领导的意思是,没查到谁扔的,我们就自己清理。”

  19日晚,淮河路街道办事处十几个人、一台铲车、两台大型垃圾运输车,清理了两三个小时,有些机器没办法靠近人行道,他们就把垃圾铲到一块,再往外清运,“白天不让运建筑垃圾,晚上10店之后才能运出去。”

  郭书记告诉记者,“三路一园”工程正在推进。记者了解到,“三路一园”指的是人和路、政通路、兴华街和淮园,二七区将该工程打造成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街区”的示范点。

  目前,兴华街已经修到与淮河路交叉口的位置,“下一步就该修路口以北了,大概下个月就能开工。”

  他表示,兴华街重新规划,“住改商”违建拆除也是其中之一,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南街,从陇海路到汝河路段一开工,人行道路面会重新铺设道板砖,现有的道板砖会全部起掉,为大家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打造一条“美丽街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