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车厢显大文明,“小麦视频”首发暖新闻再登全国热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3 23:2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农民工兄弟乘公交怕自己裤子脏,落座前先拿抹布垫在座位上。公交车长看到后主动赠送自备的矿泉水以表敬意。6月22日,如此温暖画面被《小麦视频》以首发后,迅速登上腾讯热搜榜单,众网友纷纷称赞“好人遇上好人”!

农民工坐公交 先拿抹布垫着

  6月20日上午10时许,郑州快速公交公司B102路车长李峰在行驶途中,发现一位农民工上车迟迟没有落座,过了许久拿出一块抹布垫在座位上才放心坐下。

  李峰趁着等信号灯的空隙走近查看,弄清小哥是因为怕弄脏座位才这样做后,赶忙称不必这样,公交车就是为大家服务的。

  看到外面天气炎热,李峰又返回驾驶室将自己备用的纯净水递给农民工。

  这时,坐在旁边的一位女乘客对农民工说:“你碰到好人了!咱郑州的车长真是好样儿的!”

《小麦视频》首发暖新闻再登热搜

  6月21日,《小麦视频》以“农民工小哥坐公交竟先垫个抹布 车长举动引赞:真是好人遇到好人”为题,独家首发了该条报道后,迅速引起众网友关注点赞。6月22日,该视频被腾讯新闻推上热搜,浏览量达到百万。

  定位“专注河南新闻第一现场”的《小麦视频》,以河南区域内突发、热点、民生、暖新闻等资讯类短视频为主,目前已经创作近2000条新闻视频,并多次登上全国热搜。

  《小麦视频》是河南广电全网融合平台今报传媒旗下的重要媒体形态,此外,《今报传媒》旗下还有“猛犸新闻”“猛犸视频”“ 东方今报”“阳光少年报”“ 今报网”“今舆情”“ 小记者联盟”“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官方自媒体矩阵”“护栏媒体”等多个媒体形态。今报传媒作为主流融媒体,始终坚持“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用有效”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守正创新,移动优先,互联互通”的发展思路,同时具备传统媒体的公信力、品牌影响力和新型媒体的传播力。目前正在向“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迈进。今报传媒,加持公信力,多平台全网分发,线上线下立体传播,迅速快捷,长效留痕。

探访暖心车长:为他人着想的农民工兄弟才是我学习的榜样

  6月23日,记者再次对车长李峰进行探访时了解到,李峰素有“暖心车长”的称号。他热爱自己的工作,18年的公交车长历程,李峰始终保持着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的优秀记录。同时李峰还是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了不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李峰总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冲在最前方。而在服务乘客时,李峰总是说其实只要能够做到“换位思考”,做到尊重、友爱,就可以做到优质的服务。他说要真正的把乘客当亲人,竭尽全力的为他们服务,让他们乘车不仅舒心,更要顺心,特别是遇到特殊乘客时,不仅要进行帮助,更要体现出足够的尊重,这样他们在乘车时心情才会愉悦、畅快。

  提到有乘客专门打公交客服电话对他进行表扬时,李峰笑着说,农民工小哥才更应该被人称赞,“他为他人着想的行为,也是我应该学习的榜样。”

众网友点赞:好人遇上好人

  一份真诚:小哥有素质,车长有爱心,为你们点赞,好人一生平安。

  小五绿化:心灵美的人不分职业贵贱。

  A唯美罗汉:农民工小哥点赞,公交车驾驶员点赞。

  读你:听到司机说农民工不容易,我有点想流泪。好人遇上好人了!

  文:喜欢看这样的画面,国民素质在不断提高!

  包你好:就需要这样的品质,值得宣扬大赞特赞。

  茉莉花开:好人遇到好人,就喜欢看这种正能量的视频。

  比心:越是不起眼的岗位,越是为你我为社会做出大贡献!

  媛梦海上:温情脉脉的一幕!有你们就不再有寒冬。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