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52中召开中招质量分析会,用团结和智慧决胜未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3 18:04: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了全面剖析二模情况,查漏补缺、鼓舞士气,向接下来九年级全体师生的中考备战和冲刺提供科学指导,6月19日下午,52中全体九年级教师在党校教室召开了“2020届中招适应性测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年级长崔亚辉主持,副校长姚华伟、教务处主任苗德华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各备课组长结合此次测试,详尽分析了之前学习中好的做法和问题,并提出接下来的复习策略。语文备课组长孙琳娜提出,要坚持“功夫下在笔头上”的工作方法:对学生而言,每周有训练、训练不间歇;每周有重点、训练不盲目。对教师而言,每周训练务必全批全改、务必精讲;数学备课组长欧阳琳静谈到,通过对试卷的切割,加强知识点的针对性训练,以试卷切割与整份试卷练习结合的方式进行下阶段的复习;历史备课组长张炳菊详细介绍了切口式、螺旋式、嵌入式的复习方法,并计划全方面、多角度地冲击复习。

随后,班主任代表王萌、张筱煜分享了各自在班级管理中的经验和方法。王萌从“目标引领,坚定信念”、“常规管理,常抓不懈”、“循序渐进,调整状态”等三方面分享了她对班级管理的思考。张筱煜重点介绍了她在学生心理调适方面的付出及与任课老师的默契配合。接着,苗德华横向、纵向对二模成绩的数据进行比较,实事求是地肯定了成绩,表扬了取得突出成绩的教研组、班级和个人,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能的改进策略。

最后,姚华伟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班主任为核心,组织开展各班班科会,大家拧成绳、打起劲儿,集中力量办大事,严要求、提成绩。

俗话说,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相信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在即将到来的考场上,九年级学子定能旗开得胜!(图/文:李红娜)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