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呼市一区委原书记被通报:居民楼内多次接受管服对象宴请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23 14:11: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端午节前夕,内蒙古自治区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记者注意到,其中包括“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原书记云忠厚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通报介绍:2018年、2019年国庆节假期,云忠厚在呼和浩特市某些小区居民楼内不对外营业的场所,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此外,云忠厚还长期借用管理对象车辆供自己使用,违规持有两张会所会员卡,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4月,云忠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公开资料显示,云忠厚,男,蒙古族,1967年11月出生,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大学学历,1986年12月参加工作,199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云忠厚长期在呼和浩特市工作,曾任呼和浩特市经济协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副书记,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旗长,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书记。

  2019年10月,内蒙古纪委监委通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书记云忠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4月17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原书记云忠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云忠厚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持有会员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借用被管理对象车辆;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向公务人员赠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不法私营企业主称兄道弟,甘于被“围猎”,违背原则损公肥私,在工程项目承揽、土地征收拆迁、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正确履行职责,给国家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纪监部门点评:云忠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玩忽职守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云忠厚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呼和浩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