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动物园新设动物投喂试点 走,咱喂天鹅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3 14:10: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李文悦/文 张晓冬/图

  不要觉得去大森林,才算是和大自然的交流,其实来郑州市动物园,跟动物们互动互动,就是在与大自然对话。

  6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动物园了解到,为了改善园区内乱投乱喂的情况,增强社会大众对于动物的了解,激发大众对动物们的爱心与保护意识,同时引导游客与动物形成良性互动,丰富游园体验,郑州市动物园决定暂设天鹅湖、鸟语林、猴山三处投喂试点,增强游客互动体验。

  据了解,乱投乱喂的问题,一直是郑州市动物园管理上的难题,为了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郑州市动物园决定以疏代堵,每天定量出售部分动物的饲料,并对游客开放饲料的售卖。游客在试点附近的商铺购买饲料后可进入相应动物展区,在饲养员的引导下投喂动物。

  郑州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李文悦表示,此举既能增强游客们与动物的互动体验感,激发大众对动物们的爱心与保护意识,增进大众对动物的了解认知,又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游客与动物进行良性互动,同时还能保障动物们食物来源的健康性和卫生性。

  目前郑州市动物园只开放了天鹅湖、鸟语林和猴山三个投喂地点,在投喂点附近商铺设有饲料代售点。饲料为动物园配制的动物专用饲料,营养丰富,饲料的数量则会根据不同动物的食量以及被投喂量实时做出调整,保障动物饮食的均衡性、健康性。

  在食品安全方面,采用可降解材料制作分装小袋,避免污染动物生存环境。此外,分装小袋有特制的密封口,在保留口感的同时还可以有效保障饲料卫生健康不变质。

  此外,投喂全程都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保障投喂过程的安全性、科学性。不允许游客向动物投喂任何自带食物,不允许投喂试点展区外的其他动物。乱投乱喂不是爱,科学投喂才是对动物真正的保护珍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