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云端大联欢!99村唱响村戏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2 12:15: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图

自从3月7日进驻快手平台后,豫剧领军人李树建已经发布了300余条短视频,举办了30余场直播,2200万人进入直播间,而他的粉丝已经超过100万人。如今,豫剧人李树建的直播,则要从直播间走到乡间了。

6月2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个乡村唱响村戏”云端大联欢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在汝州举行,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豫剧人李树建”的直播,将从郑州走到汝州、栾川,邀请99个村的热心戏迷来到直播间PK,奏响乡村文化云端最强音。

入驻快手三个多月,李树建的粉丝已经超过100万人,他谦虚地称自己是“小网红” 。

“今年开春,受疫情影响,所有院团的演出全部暂停,至今没有恢复。当时,我入驻快手,举行直播,目的就是培养年轻观众。”媒体见面会上,李树建说,疫情给戏曲关上了一扇门,而互联网则为戏曲打开了一扇门。如果说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那么,新媒体则改变了戏曲的生态。戏曲要想振兴,线下要守住老观众,线上则要培养新观众。

李树建说,自从入驻互联网后,尤其是举行了30余场直播,反响很好,很多人都想来到直播间,展示自己的才华。而他一直有个想法,让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实现融合。

“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在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举办99个乡村唱响村戏云端大联欢活动,邀请来自汝州、栾川的99位村支书和村民,走进我的直播间,让大家现场PK,以此来传播、弘扬传统文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云端大联欢活动分为两场,6月20日晚上、7月1日晚上分别在汝州、栾川举行。

新闻见面会上,部分村支书手持村牌来到现场。多位村支书表示,“豫剧人李树建”的直播离开郑州来到汝州,表现了他对家乡的深深热爱之情。对广大村民来说,不但是一个展示的好机会,更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也是一个普及戏曲艺术的好机会。

而汝州、栾川两县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举办此次云端大联欢活动,将文化活动延伸到村里,不但让老百姓唱主角,让戏曲文化落地生根,更成为留住乡景、记住乡愁、不忘乡音、传承乡情的大舞台。

“以前,我的直播活动都是在大直播间,现在走向了基层。今后,可能还要走到村里直播。”李树建表示,他的直播一定会坚持下去,繁荣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戏剧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豫剧人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