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心便当”为何只能看不敢吃

来源: 2020-06-22 04:2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记者了解到,最近两个月来,郑州市兴国路郑发大厦附近,中午和晚上都有人放置盒饭在路边,最多的时候一次放置450盒,有肉有菜有米饭!可是面对香喷喷的“爱心便当”,环卫工人却连连称“不敢吃”“食物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安不安全”。6月20日,记者来到郑发大厦附近了解情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文图

    近俩月总有人来送盒饭 方式还有点奇怪

    当天上午10点,一位知情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总是有人在11点半左右送来盒饭,方式还有点奇怪,“之前,他们一般把盒饭放在郑发大厦南门附近的绿化带中,用黑色塑料袋装着,有时候早上也送。我们也不知道这些餐食是不是安全的,都不敢吃”。

    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有一男一女两人来送餐,被他们拦下了,“在我们负责的区域发现垃圾没清理是要扣钱的,他们把盒饭放在绿化带中,我们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来取,也不敢处理。”环卫工人把这些话告诉送餐的人,并提出“一起去派出所把情况说明白”,被送餐的人拒绝,这让环卫工人很困惑:“如果是献爱心,最起码告诉我们一声‘这食物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郑发大厦在西四环附近,记者在地图上查找,发现方圆1公里内并没有饭店,那近两个月的餐食到底是谁送的呢?了解到最近送餐人员经常把盒饭放在郑发大厦附近的兴国路边,记者决定在兴国路绿化带附近等待送餐人出现。

    “爱心人士”没露面,找来货拉拉送饮品

    11点45分,正当记者想要放弃时,一辆车牌为粤HM3645的面包车停在了马路北侧的绿化带旁边,一位男子下了车从后备厢提出两个偌大的黑色塑料袋,放在绿化带中。

    看到记者突然出现,车上下来一位女士将面包车侧门和后备厢关上。而男子告诉记者,他是货拉拉司机,塑料袋中的东西是客户在朋友那里下的单,朋友今天临时有事,就拜托他送来。

    与往常不同,这次黑色塑料袋里装的都是饮品,每个大袋子里面大概有4个小购物袋,每小袋中大约有20瓶饮品,还都是冰凉的。

    在男子的手机上,记者看到,下单的是一位手机尾号为1176的师傅。记者想联系订单客户时,男子表示:“这上面的电话都是虚拟的,你们打不通。”

    “客户让我放到这儿的,他说等会儿来取,我今天第一次过来送。”男子说,他也不清楚客户到底是谁。

    当被问及“这些饮品环卫工人可以拿走喝吗?”男子表示,“这些东西可以放心食用,环卫工人也可以拿走”。

    “也有可能是要送到哪个部门,但是我们不方便进去。”一同来送餐的女士坦言。

    随后,男子在远处通了个电话,回来便上车离开。

    “一看袋子就知道,送餐的人又来过了”

    记者尝试联系男子所谓的朋友,当了解到打电话的缘由时,电话另一端的男子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只管送货,随后将电话挂断,记者继续拨打,一直无人接听。

    下午3点多,仍然没有人过来取餐,环卫工人李红军骑着电动车停在了黑色塑料袋旁边,用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翻看着黑色塑料袋,“一看袋子就知道,送餐的人又来过了。”李红军苦笑着说,眼睁睁地看着这些东西被当成垃圾处理掉,觉得很可惜,“既然送的话,就送到地方,不要扔到绿化带,如果是给我们的,至少明确告诉我们这东西能吃也行啊。”

    李红军表示,餐饭的数量不等,最多的一次是450多份,一两百份的也很常见。“咱也不知道是谁送的,什么意图,他们往这儿一搁就走了,喝吧,怕不安全,不喝吧,我们只能当垃圾扔掉。”

    “应该还会有盒饭,你们再晚会儿过来可能盒饭就卸下来了,他们看见你们过来就不往下卸了。”李红军告诉记者,之前送餐也会送水、奶、橙汁等饮品,这次应该也一样。

    “怕坏人弄了慢性病什么的,当时吃了没事儿,以后万一有什么事儿我们该找谁啊。”另一位环卫工人表示,可能下单的人本身也是好心好意的,但是献爱心的方式让他们没有办法接受。

    李红军联系了开垃圾车的工作人员,将两大袋饮品装车拉走,送往兴国路东边的垃圾站。

    这些饮品到底是谁送的?为什么要放在路边的绿化带中?对此,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