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北京高校毕业生9月前返校可能性很小

来源: 2020-06-22 04:16: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21日,第128场北京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从湖北、辽宁等地抽调实验室检测人员,组成10支检测队伍共212人,携带必要设备,支援央属、市属等10家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预计人员和设备全部到位后,每日可为北京提供约3万个样本的检测能力。

    密接者核酸检测阴性也要隔离

    关于“核酸检测的准确度问题”, 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研究员李金明解答说,核酸检测阳性是病毒感染的金标准,但是也有一些特别的假阳性,比如一些遗留污染造成的,但是可以通过对阳性样本的再复检来避免。不过,假阴性无法避免。

    李金明还表示,作为密接者,感染的风险比非密接者要高,如果初次检测呈阴性,必须隔离。隔离期间,密切接触者一旦出现症状,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如果隔离期间并未出现症状,需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才能解除隔离。

    中高考防控方案计划6月底发布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目前已经完成考生不同情况、考点不同情况等方案的起草和落实,目前正在推演和细化。计划在6月底进行发布。

    他还表示,北京在各项防疫措施上,将进一步细化,特别是考点环境的消杀、考生体温的监测、入场身份的核验等,同时为考生做好服务,做好个性化辅导和答疑。

    9月开学前,高校毕业生再次返校可能性很小

    李奕介绍,高校有一定特殊性,比如有高密度居住的宿舍、公共浴室等,这给防疫管理带来了难度。因此,9月开学之前,高校毕业生再次返校可能性很小。

    李奕介绍,如果毕业生工作单位目前暂不接收行李物品,可以跟学校提出,在学校暂时存放。各高校要避免简单化和一刀切,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具体措施采取前,要一对一点对点与每名毕业生沟通,一人一策做好工作。有学校已经采取了比较好的做法,比如经过同学们同意之后,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收拾等。综合北京日报、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

    百事可乐公司北京分厂出现确诊病例

    21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通报,公司出现确诊病例后,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产停工、产品封存、环境消杀、人员隔离等措施,已经对产品及常去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取样调查。

    根据百度查询到的相关信息,记者发现,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厂的所在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粮食加工品、薯类和膨化食品。

    百事中国当天发布声明称,包括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内的、生产百事可乐等饮料产品的全国各百事灌装厂迄今为止并未发现任何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生产经营一直有序开展,未曾停产停业,百事全系列饮料产品符合国家各项标准,依法正常供应。发布会通报发生疫情个案的工厂从未生产任何饮料产品。

    综合北京日报、百事中国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