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房屋建筑工程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会成功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8 18:25: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刘志刚

  先是因为一名工人乱扔烟头造成工地“火灾”,随后一名未佩戴安全绳、未穿防滑鞋的“工人”不慎从三层楼高的脚手架上跌落……中建三局华侨城三号院项目工地连发“险情”,项目部启动紧急应急预案。6月18日上午,郑州市建设安全监督站联合中建三局等建筑企业,成功举行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郑州市房屋建筑工程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乱扔烟头造成的“火情”被及时发现,致于跌落的“工人”则是一具人体模型。在演练现场,布置了警戒疏散组、义务消防组、医疗救治组和事故调查组,数十名演练人员通力配合,加上119、120的及时增援,“险情”短时间内相继化险为夷。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是安全月的活动主题。”主办此次活动的郑州市建设安全监督站党委书记齐喜勇说,建筑施工安全是工程建设的永恒主题,各级主管部门必须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提升安全生产防范和治理能力,推动郑州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虽然用的是道具模型,模拟现场我们也力求逼真。因为在真实的施工中,乱扔烟头以及不使用防滑鞋、安全带等违规行为,在不经意间,危险也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殷广建表示,公司将紧密围绕安全月活动主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创新开展安全生产活动,通过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推动企业和基层组织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南省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8起,死亡11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14.3%和37.5%,特别是近期连续发生多起市政作业人员中毒溺亡较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今年4月份,国务院在全国部署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