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城市防汛进行时丨三千余人组成抗洪抢险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7 14:17: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您好,这里是二七区城市防汛办公室,您反映的道路积水的问题我们已经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理了。”连日来,郑州市天气多变,短时强降雨频发,二七区城市防汛热线连续接到了多起市民的求助电话,面对险情,二七区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二七区城防办”)迅速启动了相关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在易积水的路段、桥梁点位安排专人 24 小时值守,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与相关单位联动处置,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市防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突击性强,责任重大。为切实做好城市洪涝灾害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工作,二七区城防办以消除城区严重积水区为工作目标,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工作模式,对辖区(单位责任区域)易积水区域、路段、住宅区庭院及其他安全隐患(市政工程、人防工程、危房等)开展汛前检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分类提出处理意见,并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同时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有针对性地补充各类防汛物资,优先保证重点社区、地段的防汛抢险物资急需,确保紧急状态下物资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

  二七区城防办以全区党团员、青年民兵为骨干,组建了3500 余人的群众性抗洪抢险队伍,按连、排、班建制登记造册,并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实战模拟演练,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应变能力,保证在紧要关头拉得出、上得去、守得住。二七区城防办还建立了必要的抗洪抢险后备队,抢险队对辖区实行 24 小时不间断巡查,以便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以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此外,二七区城防办制定了2020年二七区城市防汛积水点隐患责任清单,针对排查出的8处积水隐患,按照分级分类管理原则,根据不同原因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纳入城市防汛整治工程,落实“一点一策”,确保 2020 年积水点只减不增。

  市民群众如果遇到道路积水、路面塌陷等情况,可随时拨打68850110应急热线反应情况,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