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刷单遭遇连环骗局 光山警方12小时成功挽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4 11:0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萌友 杨敏

  “幸亏及时报了警,要不然这一万多块钱就打了水漂,谢谢你们为我追回了损失!”5月29日上午,信阳市光山县泼陂河镇居民胡某看到支付宝里失而复得的10398元,喜极而泣,一个劲地向民警道谢。

  5月28日夜10时许,胡某在家中玩手机时无意中被拉进一微信群,一位名叫“有缘人-接商家”(简称“有缘人”)主动添加其为好友,在获悉胡某支付宝花呗额度后,“有缘人”向她推荐了一个“生财之道”:在手机上帮商家刷单,可以赚取一定的佣金。

  一听说既不用投资,又没有风险,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赚钱,胡某有些心动了。按照“有缘人”的指点,胡某现场刷完一单后,很快就收到18元的现金返利。

  小试牛刀让胡某看到了赚钱的“捷径”,随后在“有缘人”的推荐下,胡某又添加另一个好友(AAA敏),“AAA敏”让胡某下载某易购网站平台,称登陆“商家”账号,提交购货订单,不需要支付,就能获得佣金。胡某根据“AAA敏”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在某购物网站搜索两部总价上万元手机加入购物车收藏,随后用“AAA敏”提供的某易购网站帐号登录,不料十秒钟后手机自动弹出支付宝花呗已支付10398元的信息。一看自己花呗里的钱被莫名其妙地划走,胡某慌了神,立即联系“AAA敏”,“AAA敏”称可能按错了,让胡某申请退款,并让她添加另一微信好友“王晓燕”。

  “王晓燕”要求查看胡某的支付宝账号,并问其是否开通了借呗。当得知胡某没有开通借呗时,“王晓燕”称不开通借呗就无法退款。情急之下,胡某立即开通借呗,“王晓燕”便要求其将借呗里的18000元转到银行卡。此时的胡某已经察觉其中有蹊跷,连夜到泼陂河派出所报了警。

  夜11时,泼陂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李长豹接到胡某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县局反诈中心进行止付。询问事情经过后,李长豹指导胡某立即收集相关证据,根据胡某手机中提供的某易购官方网站地址,李长豹迅速与该网站的网警取得联系,及时上传了相关材料。

  本以为被骗的钱很难追回,没想到第二天上午10时,胡某就收到该网站转来的10398元钱到帐信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