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校门口划临时车位 接送“神兽”专用

来源: 2020-06-03 00:07: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娃上下学高峰时段,家长可持停车卡停车

    南阳路第三小学附近设家长接送临时停车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玮/文图

    校园门口停车难是家长、学校、交管部门共同面临的难题。郑州交警五大队三中队推出“希望停车位”,即周边道路设置接送学生和孩子们的专用绿色停车位。在缓解校门前停车难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是大多数家长的“头等任务”,然而校门口道路就那么宽,停车位就那么多,大家在同一时间扎堆接送,停车则成了家长们的“头号烦恼”。

    对于校门前停车难的事儿,交警也十分头疼。数据显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中心城市对区域经济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中心城市也成为人口流入的重点。通过对33个重点城市的统计发现,从2009年到2019年,有8个城市的小学生数量增加超过20万,深圳、郑州和东莞位列前三。在增速方面,有6个城市增速超过了50%,其中郑州、深圳和厦门位居前三,郑州作为中心城市,其中小学生总量明显增多,随之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交通管理者,生硬的处罚已不能满足当今社会日益复杂的交通需要。

    近日,针对校园周边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交警队制定措施:特设“希望停车位”,分时定点停放,以绿色为停车位标线颜色,并给停车家长发放停车卡,车辆在有效时间停放时需将停车卡放置车前方明显位置;交警队与办事处协调,以人行道为主设立定点分时的临时非机动车停放位;在学校门口两侧设立的“学生绿色安全通道”与非机动车接送点连接等。6月2日起,在郑州第九中学、一零三中学和三十一中学、南阳路第三小学四所学校附近道路试运行。

    四所学校周边道路划定“接送学生车辆临停路段”限时停车区域,允许车辆临时停放时间为7:20~8:20、10:40~14:20、15:40~17:10三个时间段。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