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研读期末真题,把握教学航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2 19:15: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米俊蕾/文图

  为了解期末考试出题动向,提高教师备课的针对性以及课堂授课效率,6月2日上午,郑州市惠济五中举行教师业务提升评价活动即期末真题测试与研读活动,五中文化课教师全部参加。

  常规集体备课之后,在教导处陈华主任的主持下,教师们分学科、分年级进行了期末试题测试。教师们奋笔疾书、认真答题,在测试的过程中进一步把握试卷题型结构设置、试卷分值安排,以及考题对新课标新增“课程内容”的呈现情况。

  经过如此严肃认真的研读活动,看看“考生们”怎么说?

  七年级语文教师康文博老师说:“这种形式的教研活动促使老师在自我反思中获得成长。尤其是我们青年教师在课堂授课时教学针对性相对不足,课堂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以后教学应更加注重回归课本;其次,就语文教学来说,语文考试文化气息越来越浓,综合性越来越强,教师需要具备相应的跨学科知识方能在教学中有的放矢。”

  郑州市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八年级物理教师宗占强老师说到:“这种教研活动有利于老师们在研究真题的基础上研究课程标准,明确教学重难点,进而有针对性地备课,提高授课质量。同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助力教师快速成长。”

  教导处陈华主任指出,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方法之一便是把握命题规律,教师必须认真研读试题,分析试题特点,从而为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方可做到有的放矢。教师以研究性的视角去研读真题,不仅可以准确把握命题趋势和特点,而且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同时研究期末试题对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也有很大帮助。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五中教师们以素质教育为沃土,以授业解惑为根本,以教书育人为导向,在追求卓越的成长之路上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