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从仰韶品牌故事大赛,看“文化仰韶”的战略定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2 14:5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风暖疫去,夏意初浓。6月1 日,在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和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进展的历史节点,位于仰韶文化发源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河南省渑池县的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内光影闪烁,“仰韶酒业首届仰韶故事会”宣讲比赛拉开大幕。

以赛为筛

让优秀的仰韶故事绽放精彩

当今时代,互联网高速发展,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特别是此次疫情所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更是给国内众多企业都造成了巨大冲击。此时,保持定力,练好内功,通过品质升级和品牌建设,把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上一个更高的层级,刻不容缓。此次仰韶酒业策划举办首届“仰韶故事会”宣讲比赛,正是在这样时代背景下的一项“强品牌”举措。

活动现场,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酒业公司总经理郭富祥,仰韶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惠锋率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约300余人,共飨精彩赛事。

据悉,参赛的38位选手均来自生产营销一线和后勤行政部门,平日里他们都是默默无闻的基层工作者。巅峰对决中,他们展现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亮丽风采。《倾一生情怀,酿就一瓶世界美酒》、《战国风云里的那一杯仰韶》等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故事娓娓道来,从不同角度把仰韶酒业和仰韶彩陶坊产品背后的文化故事、酿酒故事和品牌故事诠释得淋漓尽致。他们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不时爆发出热烈响亮的掌声。

经过全天紧张角逐,评委们根据各位选手的宣讲内容、台风等多重标准,评定出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下一步,这些选手将作为“仰韶品牌故事宣讲团”的讲师,为仰韶故事的传播担当起光荣使命。

从仰韶品牌故事会

看“文化仰韶”的战略定位

举办这场仰韶故事会有何深意?在致辞中,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郝惠锋给出了准确答案。——仰韶作为河南老字号企业和民族品牌,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艰苦卓绝的发展奋斗历程。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梳理和收集真实生动、具有传播力的仰韶故事。同时,也是为了提升公司员工的品牌意识,促进企业品牌加速发展,从而深度夯实“文化仰韶”战略定位,丰富“文化仰韶”品牌画像,让仰韶品牌在豫酒转型发展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业内公认,统领中国高端白酒的核心动力是文化。在中国白酒文化中,生产文化和精神文化是搭建品牌文化的组成部分。生产文化是技艺设计等外部特征,精神文化则是品牌的基因内涵。在品牌林立的中国白酒行业中,仰韶先天具备得天独厚的生产文化和精神文化这两大基因。正是从7000年仰韶文化土壤中,仰韶酒业汲取了智慧和营养,进行了成功的技术创新和品牌重塑。

仰韶文化的本质是彩陶文化,仰韶彩陶坊系列产品从鱼纹葫芦瓶、小口尖底瓶的瓶型和纹饰设计,到“陶屋制曲,陶泥发酵,陶甑蒸馏,陶坛储存”的四陶工艺,正是在“彩陶文化”的载体之上,建立起了绝世卓立的陶融型生产工艺和仰韶品牌。

市场营销方面,仰韶酒业深知,要打造高端品牌,拥有高品质和好形象的产品并不够,还必须在文化上创新各种形式,下大功夫讲好自身的品牌故事。对此,仰韶一直在尝试和实践。比如将彩陶文化的元素融入产品品鉴会,通过在现场设置体验、品鉴等环节,让受众现场感受悠久的仰韶文化和仰韶酒文化;比如通过讲述好、传播好仰韶品牌故事,让仰韶文化和彩陶坊的产品文化在润物细无声中引人入胜,在消费者心中打下深刻烙印。

讲好黄河岸边的仰韶文化故事

是仰韶酒业在发展中必须担负的历史使命

临黄河可知中国,到仰韶始见文明。黄河不只是一条自然之河,更是人文之河。在黄河流域诞生的仰韶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第一道曙光;7000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是中国酒文化的萌芽阶段。

“我们的产品,发轫于黄河岸边仰韶文化的沃土。因此,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讲好发生在黄河岸边的、或古老、或新颖的仰韶故事,从而把仰韶文化和仰韶酒文化传播向更广阔的世界和未来。”总结讲话中,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酒业公司总经理郭富祥动情表示。

“为中国酒业引领世界消费而持续精进,使仰韶文化成为影响人类的伟大智慧”。不断升级品质,致力强化品牌,为国家工业进步和民族文化繁荣多出一点力、多发一点光,仰韶酒业一直真抓实干、奋力向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