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华耀首府项目涉嫌违规销售“纸上”楼盘 交1万抵2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1 19:14: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见习记者王士伟/文图

近年来,有些开发商在楼盘五证不全、地基刚开工的情况下违规预售“纸上”楼盘,销售人员以认筹金、保证金、预约金等形式收钱排号,侵害了业主的权益,扰乱了房地产市场。近日,有周口市民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反映称,位于周口市腾飞路东南侧的华耀首府住宅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售楼中心就开始认筹排号,交1万抵2万,无证售楼现象猖獗。


5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华耀首府销售中心了解情况。销售人员介绍说:“华耀首府项目整体规划建设24栋高层住宅,13栋洋房,目前项目工地1#楼和9#楼建设主体已出地面,现在我们销售的是1#、2#、3#、9#、10#这5栋高层楼盘,初步房价定在6000元左右/平方,预计2022年6月份交房,今天是售楼中心样板间开放,交1万元认筹(预约)金可抵2万元房款,要是全款购房的话,在交1万抵2万的基础上还能再优惠3个点,现在我们项目五证还差一个预售证没有办理下来,等预售证下来就开盘了。”


销售中心沙盘前围了一圈销售人员正在给看房者推销楼盘,交过认筹金的准业主拿着收据在沙盘的东南侧参与砸金蛋抽奖活动,销售现场热闹非凡。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自己在售楼大厅收银台窗口缴纳1万元认筹预约金时,交过钱的已经排到110多号了。


随后,在该项目工地记者看到,除了售楼人员所说的1#和9#楼盘正在施工建设外,预售的其他楼盘都是空地,就工地东侧的空地上矗立着打桩机,两辆挖掘机正在挖地基。
6月1日上午,记者从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综合窗口获悉,周口华耀首府项目于5月21号办理了施工许可证,目前还查询不到该项目的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早在2018年6月,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建房﹝2018﹞58号)文,明确将查处商品房违法预售行为。同年,河南省9部门联合下发了《河南省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也明确列出: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将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开发项目对外销售,以认购、认筹、预订、排号、售卡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诚意金等行为都属于违规违法销售行为,属于整治重点。
周口华耀首府项目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为何能不顾法律法规大肆销售“纸上”楼盘?项目收取的认筹资金该如何监管?
随后,记者向周口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管理科通报了华耀首府违规销售一事,该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收钱的收据,情况属实的话,我们将按照法律法规调查处理处罚。”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