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机智干警化身买家 逃债女子现身被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1 19:11: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耿彩霞 萌友 王莉莉/文图

原本以为可以做一单生意,没想到和自己联系的“买家”竟是武陟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2020年5月28日,应急处置团队的执行干警通过化身买家,成功引出被执行人常某现身。迫于压力,常某当日将18000元执行款一次性履行完毕。

女子为躲债长期隐匿行踪

案件要追溯到2018年,原告杨某和被告常某乃是同村村民,常某经营塑钢门窗生意,因需要资金周转,向杨某借款190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后杨某多次讨要借款,常某只偿还了1000元,剩余18000元一拖再拖,找各种借口不还。为维护自身权益,杨某诉至武陟县法院。经武陟县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常某偿还原告杨某借款18000元。因常某未自觉履行判决义务,此案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阶段,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常某名下的所有财产账户进行查控,可是均未发现任何财产线索。又多次电话督促常某履行还款义务,但常某总是以未在家中、手头拮据等理由拖延,后来干脆连电话也不接了,开始隐匿行踪。因常某是做门窗生意的中间商,没有实体店面,为躲避债务,她连家也不回。因常某一直避而不见,处于失联状态,执行干警难以摸清其行踪,案件一度陷入困境。

应急团队干警化身买家引出躲债女

为了早日让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应急处置团队充分发挥拘传作用,并积极开拓办案思路,决定假扮买家与常某联系见面。5月27日,执行干警用陌生号拨通了常某的电话:“我是邻村的张XX,我们家里盖房子需要定制门窗,你过来测量一下尺寸吧?”“好的,你告诉你们家的地址,我一会儿就过去!”常某果然“上钩”了,满心欢喜地以为有生意做了,执行干警和常某约定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应急处置团队对此次行动进行了部署,计划由一名干警扮成买家与常某见面,其余3名干警在离约定地点50米远处等待时机。

5月28日上午10点,执行干警提前在约定地点等候,很快看见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了约定地点,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子下了车,便上前询问,果然是常某本人。其余干警看准时机马上出击,当场控制住常某,她一看形势不妙,准备上车逃走,却为时已晚。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和冰冷的手铐,常某终于不得不配合法院的执行。常某被强制拘传到法院后,一改之前推诿扯皮的态度,马上承认自己的错误,积极表态要还款,当日一次性履行了18000元执行款。鉴于常某悔过态度良好,又积极还款,法院未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但执行干警告诫她今后一定要做一个诚信守法的人。

拿到执行款的杨某对武陟县法院执行干警锲而不舍、执法为民的工作态度深深感动,对他们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