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惠济区古荥镇实验小学:扣好第一颗红色纽扣,争做荥泽好队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1 14:04: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刘世钦/文图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远航。在温暖又轻柔的五月,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实验小学又有一批一年级新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队前教育是一年级预备少先队员认识少先队的第一课。它不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更为他们在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途中系好了第一颗红色的纽扣。在云课堂期间,少先大队辅导员为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讲解了少先队基础礼仪知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等系列课程,开学后一年级各中队老师又带领预备队员们温习了“六知、六会、一做”等少先队基础礼仪知识。来看看他们的成果展示吧。

  创新入队仪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规范少先队入队工作,保证适龄儿童充分接受队前教育,切实增强新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惠济区古荥镇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扣好第一颗红色纽扣,争做荥泽好队员”主题入队仪式。

  整个入队仪式规范而且隆重,洋溢着浓浓的温暖之情,从新队员那一双双渴望成长的眼睛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新老队员的讲话中传达着自己对学习和学校生活的决心、信心以及恒心。在校长寄语、辅导员讲话中向少年队员们传达了殷切的希望和关怀,期待他们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荥泽好少年。新老队员的讲话中传达着自己对学习和学校生活的决心、信心以及恒心。

  大队辅导员魏窈婷老师希望队员们牢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勇敢地担负起新世纪的重托, 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的命运联系起来,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立志终身学习,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把自己锻 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