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童由保姆带着玩跌入化粪池窨井身亡,事发井已修复,无警示标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31 12:48: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赵丹/文图/视频

5月30日晚,郑州,一个跌入广场花坛窨井(井下是化粪池)的3岁女孩牵动人心。市政、消防、救援队等联合紧急援救,遗憾的是孩子被救上来时,已经没了生命体征。

据参与救援人员以及事发地知情商户透露,孩子约3岁,当时由保姆带着玩,事发后保姆曾在众人协助下,试图下井救孩子,但无济于事。后来保姆不知何故昏倒被送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5月31日回访现场发现,事发窨井已修复,但无警示标识。有市民推着婴儿车在附近游玩。

至于孩子为何跌入窨井,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突发:3岁女孩跌入窨井,多部门联合救援

5月30日晚,六一儿童节前夕,郑州一名3岁小女孩跌入广场花坛窨井(底下是化粪池) 牵动众人的心。

事发地点位于郑州市农业东路与九如路交叉口的宝龙广场东北角。事发后,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市政、消防、救援队等多部门联合救援,大家为救人争分夺秒。120也赶到现场。

31日早上,参与救援的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语带疲惫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当晚8点多接到110、119指令,迅速集合十多名队员赶往现场参与救援。

“目测窨井有七八米深,底下是化粪池,粪便就有4米多深,孩子被粪便埋住了,看不到。”牛振西介绍,化粪池内充满沼气,不停地冒着烟雾,沉淀物非常多,给救援也带来一定危险和难度。

在现场,多部门尝试多种方式营救。据悉,市政工作人员也动用管道和车辆,抽出窨井里面的污水。

最终,经过大家不懈努力,于31日凌晨0点多救出孩子。但是遗憾的是,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孩子救出来瞬间,家属痛不欲生)

说法:孩子由保姆带着游玩,事发后保姆试图下井救人

一个3岁孩子的生命就此消逝,当晚,多少为孩子祈福期待奇迹的市民愿望落空,唏嘘不已。

救援现场视频显示,孩子被救上来的那一刻,家属痛不欲生,令观者落泪。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多方了解到,小女孩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当时由家里的保姆带着去逛街。

据事发地一商户透露,事发后,多人拨打救援电话,在救援人员没有赶到前,“保姆跳下去救人,多个市民用袋子绑住她垂到井内。”

据悉,后来保姆不知何故晕倒被医。

回访:事发窨井已修复,现场无警示标识

5月31日上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回访事发现场,发现出事的窨井井盖已经修复。有带个胸牌的不明身份人员,还有市民拍照。现场无警示标识。

窨井的具体位置就在广场内一花坛处。据了解,平时有很多人在此消夏。记者回访时,看到有大人推着婴儿车带孩子在附近游玩。

至于事发时,窨井盖是松动的还是临时打开排水的,小女孩是如何跌入井内的,尚无定论。

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提醒,家长带孩子玩耍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让孩子踩路面和花坛里的各种井盖、边沿也别踩。

目前,小女孩是如何掉落窨井里的原因还不清楚,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