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知识缝制铠甲,这个“六一”很有意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30 18:42: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付鸽/文图

  5月29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小学在四楼报告厅举行庆祝“六一”暨“知识缝制铠甲 中医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十二位校外辅导员、教师及家长代表陪同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

  活动在学校“扬帆管乐团”的《欢乐组曲》的演奏中拉开序幕。张仁杰校长以一首原创诗词《李子熟了》致开场辞,饱含了张校长对孩子们殷殷期望!

  看,孩子们的节目也是精彩纷呈:五一班张涵菁同学独自演奏了一首《彩云追月》,悠扬的黑白键中传出了孩子们的梦想;五三班的王薇涵和五一班的梁卓言带来的古筝二重奏也展现了中华民族乐器的魅力,一曲《打虎上山》更是让人联想起战疫中美丽的逆行者们;四二班田惠仲森、张家晨同学、二二班王晶阁、吴家好家庭带来的太极、武术串烧《少年强》,彰显了经三学子的强健体魄;以及五五班全体同学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诵读语调铿锵、气势高昂,充分展现出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以及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本次展示表彰汇除了为孩子们提供风采展示的舞台,同时还是收获成长果实的时刻。为感谢社会各界对学生们的关爱和教育,经三路小学为在座的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为表彰学生们积极进取在省市区级的各项活动中崭露头角,特为优秀学生们进行表彰;为奖励学生们在学校举办的“传承文化瑰宝 师生抗疫在线”科技节评比活动中的优异表现,特对各年级获奖学生代表进行表彰;同学们在快乐的节日里收获了累累硕果,还收到了共建单位的叔叔阿姨们送来的图书,孩子们心里的幸福都写在脸上。

  汇演在爱丫丫舞蹈团的歌舞《听我说谢谢你》渐渐落幕。本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无限美好的回忆,还感悟到了战疫成功背后的艰辛,希望经三路小学的学生们可以用知识缝制自己的铠甲,用中医继续传承中华五千年的悠悠文明,为共建伟大的祖国,放飞每位孩子的梦想共同努力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