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录六年青葱岁月,祝愿明天美好未来,逐梦远航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30 18:36: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刘晓庆/文图

  初夏伴着暖暖的阳光,和着动人的旋律款款走来;初夏吹开美丽的花期,舞动着盈盈绿意挥手喝彩。在这个浓情四溢的初夏,5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举行以“逐梦远航,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六年级离校课程。

  本次离校课程共有四个篇章,各个篇章从不同角度、用不同形式记录了学生的成长。小学六年像是一场刻骨铭心的路程,一切皆是那么美好,似乎永远也没有尽头,而忽然之间,这趟旅行即将结束,孩子们又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

  青葱岁月

  在离校课程的第一篇章,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视频记录了孩子们六年来的点点滴滴,充满浓浓的回忆。画面中的孩子们,满怀热情、充满活力!回顾六年的征途,风雨兼程,一路汗水一路歌,一路辛苦一路甜。在这里,校园的每一寸土地都印踏出孩子们的足迹,每一束花草都记录着孩子们的故事,每一张面孔都让孩子们触摸到成长的脉搏。小学生活已然擦肩而过,全体师生满怀虔诚与敬畏,将一帧帧画面定格、保存。

  成长访谈

  第二篇章以访谈节目的形式讲述同学们在文绿六年来的成长故事。在访谈中,主持人化身记者对学生进行了采访,学生回忆了同学之情、师生之情以及对学校的依依不舍之情,道出了对母校的感激,对同学和老师的眷恋。孩子们用感恩的心去耕耘,用勤劳的双手去编织,并将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期盼都定格在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接着,全体师生集体朗诵《明天,我们毕业》有的同学一边朗诵一边流下了泪水。明天,孩子们将扬起风帆,驶向未来生活的彼岸。尽管不舍,但依然充满期待地祝福他们: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真情寄语

  第三篇章由家长寄语、校长寄语两部分组成。家长深情地说:“今天,你们是桃李芬芳。尽情去求知吧,知识会让你拥有翅膀;奋力去追逐吧,一切都充满了希望。愿你们有梦想,有思想;有勇气,敢担当;内心善良,永远向上。明天,你们定将是祖国的栋梁!”家长代表殷切的寄语,让学生感受到青葱岁月的美好。学生藏于心中的话语,寄托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留恋。牛校长的讲话,更是充满了对孩子们今日的赞赏、明日的期待,无不展现出对各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和对教育事业的不懈努力与追求。

  毕业誓言

  在第四篇章,优秀毕业生代表曹璟睿、史皓铭同学领誓,全体六年级学生宣读毕业誓言:“牢记父母期盼,不忘恩师教诲,铭记文绿校训,珍惜学校荣誉;诚实守信,勤奋学习,筑梦远航,不负韶华!”最后,全体师生在饱含深情地演唱《明天会更好》。让莘莘学子的感恩之情推到顶峰,班主任们最后一次的叮咛嘱咐,让众多学生都潸然泪下。老师们的殷殷期待,令孩子们无不动容。同学们有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却一言难尽,只能一起用歌声诉说自己的心声。

  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离校课程虽是短暂的,但留给孩子们的记忆却别样温馨。整个活动泪水与幸福交织,惜别与希冀同在,留下了一个永恒、难忘的瞬间,更是一次洗涤灵魂的爱与感恩的教育。我们共同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学业有成!向更好的自己出发!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