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频道 > 聚焦三农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蓝帽治病增产皖北粮仓:收割机走个单趟就满仓 亩增200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30 15:47: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安徽涡阳农户孙连章说,他家小麦使用了小蓝帽增产药后,收割机走单趟就满仓)

  (农户孙连章报名参加了第二届小蓝帽增产药全国粮王争霸赛)

  种好“中国粮食”,端好“中国饭碗”,靠的不仅仅是骨气志气,还有底气硬气。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挖掘增产技术“两手都要抓”,中央定调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

  一瓶“治病才增产”的小蓝帽增产药,贴地行进,助力中国种植者增产增收,一粒种子也可以改变一个世界。

  (安徽亳州涡阳县“杨志军农资”获颁“千家大零售战略合作”牌匾)

  (“绿色增产中国行”代表向“杨志军农资”创始人杨志军(右)颁发牌匾)

  “经营农资30年,过手的进口药、国产药不下几十种,但像小蓝帽增产药能治病增产的药还真少见。”杨志军,安徽亳州涡阳县新兴镇“杨志军农资经营部”创始人。去年第一次接手小蓝帽增产药,因为是农资老店,对每一件产品的甄选,他都万分谨慎。“第一次推广小蓝帽增产药,先销了两件货做试验。现在,麦子已测产,我终于能更有底气地给农户们推广了!”近日,在“第二届小蓝帽增产药全国粮王争霸赛”测产现场,杨志军表态。

  (杨志军在给农户讲解小麦病虫害防治知识)

  (小蓝帽增产药农户在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

  孙连章,安徽亳州涡阳县新兴镇南孙楼农户,手下40亩耕地,麦豆轮播。杨志军农资店几十年的老客户,2019年秋,他在自家部分玉米上使用了两遍小蓝帽增产药。“玉米从苗到收,不得病,收获时,每亩增产近200斤。”

  今年小麦,孙连章全部喷打了小蓝帽增产药两遍,并通过“杨志军农资经营部”,报名参加了“第二届小蓝帽增产药全国粮王争霸赛”。

  “去年小麦粮王赛,连不咋会种地的人,都能靠小蓝帽增产药拿全国冠军,我这种了几十年的老手,也要试试运气!”

  孙连章说,小蓝帽增产药治病才增产的效果,给他留下两个深刻的印象。

  一个是,他家邻居的小麦,在今年春季遭遇冻害和纹枯病时,犹犹豫豫没用药,结果每亩才收了600多斤,并且“瘪籽霉籽多,估计卖去都作难”;而他家的小麦,喷打了两遍小蓝帽增产药后,每亩收了1100斤,“并且籽粒饱满,颜色金黄,看着就喜欢人”。另一个是,在使用联合收割机收麦时,孙连章家的麦子“走一个单趟就满仓”,而邻居没使用小蓝帽增产药的,“走一个来回才满仓”。“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推广小蓝帽增产药,“不赊账“)

  “现在种庄稼,就是‘虫口夺粮’!”杨志军说,北纬33度,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年均800毫米降雨量,淮北平原砂姜黑土,这些都是大自然馈赠给安徽涡阳县最好的礼物。但是,小麦纹枯病、白粉病(锈病)、赤霉病,还有冻害、倒伏,任一样碰上,都会造成粮食减产。“种地不靠科技,遇上灾年,基本就是‘瞎忙’!”杨志军叹气道。杨志军说,今年他推的小蓝帽增产药覆盖超3000亩农户,“是去年的10倍,基本上都是通过口口相传主动来购买的”。

  “药好,一瓶药一亩地,用着也方便省事,性价比又高,所以推广小蓝帽增产药,不赊账!” 杨志军表示,治病才增产的小蓝帽增产药,让他做农资几十年,也“找到了信心”。

据悉,涡阳县地处皖豫两省交界,属皖北,又是安徽农业强县,素有“皖北粮仓”之誉。小麦是安徽省第一大粮食作物,常年种植面积4200万亩,全国第三。

  “小蓝帽增产药”创始人、河南豫之星作物保护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建介绍,由豫之星主办的小蓝帽增产药全国粮王争霸赛和绿色增产中国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基础上,积极倡导呼吁绿色农业、绿色增产之理念,唤醒科学精神,提振种地信心。同时,邀请新闻媒体一起,追随豫之星出品的金牌增产药,从东北三省的黑土地,到彩云之南的红土地,从黄河下游的齐鲁大地,到中国西部的黄土高原。走进千家大零售商家,踏访每一寸增产药试验田,来亲身体悟一瓶增产药的增产“中国梦”。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