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人骑车撞到隔离墩摔倒,四辆车为他停靠,三位路人冲了过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30 12:51: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陈姝/剪辑

  “谢谢,谢谢,真是救命之恩”!5月22日晚一老人向三位路人和执勤民警连连道谢。原来老人骑车,因为天黑视线不好撞到隔离墩摔倒受伤,幸亏过路群众和民警及时救助,老人转危为安。

  当晚9时许,交警五大队夜巡中队民警王晓华、马绍光带领辅警在中州大道三全路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这时有过路司机反映路口南侧有位老人倒在地上、满脸血迹,民警王晓华、马绍光迅速向事发地赶去。

  到现场发现三个年轻人搀扶着一老人,老人面部、膝盖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不时有血迹流出,旁边还有辆电动车。经向三人和老人了解,原来事发前这名老人骑电动车沿中州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行驶至三全路南侧高架桥下桥口时,由于天黑又加上路灯不亮,不小心撞到了下桥匝道的隔离水泥墩上,摔倒受伤。由于事发突然,猝不及防,老人受伤后倒地不起,高架下桥车辆多速度快,过往车辆纷纷躲避,险象环生。这时,一辆下桥的豫AF1928号丰田中巴车看到情况后距老人五六米停了下来,中巴车驾驶员和另外两辆车的驾驶员何女士、梁女士三人下来将老人搀扶坐起来,语言安抚询问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民警在现场做好安全防护后一边指挥车辆减速慢行;一边询问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同时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将电动车委托至附近加油站暂为保管,直到120急救车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何女士和民警才离开现场。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5月23日民警向受伤老人电话询问得知,老人女儿在医院陪护,老人除了外伤,已无大碍,接受三天观察即可出院。老人在电话中称“出院后要当面谢谢三位爱心人士”。

  在这里,我们要向三位热心市民点赞,扶老人事虽小,但这种精神和举动,赢得了大家一致称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时,也应该伸出援助之手。每一刻感动和温暖,随时就在我们身边!同时交警也提醒大家,夜间骑车,在没有路灯照明的路段要开启大灯,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路况,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尽量戴上安全头盔。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