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星星火炬下,集结新队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9 11:52: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李晓明/文图

  队旗飘飘,队歌嘹亮。2020年5月28日,迎着朝阳,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2019届学生第一批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下,集结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完成了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激动人心的仪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保障师生的安全,学校以一年级各班教室为入队会场。

  整个仪式过程庄重、活泼、有序!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之后,同学们在各班小指挥的带领下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每位同学心中的自豪与骄傲。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董慧婷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之后,小队员们严肃认真地为自己佩戴红领巾。接着,大队辅导员带着队员们第一次举起右拳,庄重的在队旗下宣誓!队员们无比幸福和自豪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为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2020年全面启动分批入队工作。因此本次入队活动从启动到举行仪式,经过了网络队前教育课程、《希希入队记》大挑战、少先队知识小测试等一系列活动最终确定第一批少先队员名单,整个过程历时一个多月。

  面对今天未能入队小朋友羡慕的眼神,大队辅导员董慧婷老师为每个未入队的小朋友手写了一张爱心卡片表达对他们的支持,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期待他们可以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老队员代表通过视频鼓励未入队的小朋友不要气馁,并表示要帮助他们一起成长!新队员代表一五中队丁熙芸则分享了自己“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挑战故事,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最后,入队仪式在队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入队仪式庄严、隆重,又洋溢着浓浓的温情。新队员们用无比坚定和自豪的眼神告诉大家,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早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希望今后队员们可以朝着梦想的方向出发,成就美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