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马寨镇属各小学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9 11:45: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张文枝 谢军华/文图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8日-29日,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属各小学均举行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2020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活动在雄壮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帷幕,旗手、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出旗。全体人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见证这庄严又神圣的时刻。

  活动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入队名单,新老队员面对面,或辅导员,或老队员们为新队员系上崭新的红领巾。新队员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激动不已,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新队员代表发言:“非常高兴能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今后将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用自己的行动为红领巾添彩。”仪式上,或校长或辅导员致辞,勉励新队员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在少先队组织中锻炼自己,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据悉,此次入队仪式,各校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均探索性地开展了分批入队,逐渐改变“全童同时入队”方式,有组织、分批次地吸收适龄少年儿童加入少先队,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入队仪式前期,各校还有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队前教育,或走进队室,或举行主题队会,组织新队员学习少先队队史、队礼等知识,认识队旗、队徽、标志等,一系列学习活动使新队员们达到了“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

  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充分的入队前教育、规范的入队程序和庄严的入队仪式,不仅培养了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增强了其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更激发了其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也必将激励少先队员牢记党的教导,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向上,不断成长进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