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小建筑师”,中建一局志愿者情暖留守儿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9 09:10: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28日,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向留守儿童普及建筑知识,提供亲身体验建筑师职业的机会,使其感受建筑魅力,激发对建筑的热情和兴趣,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周口东新区宁和家园项目部在淮阳区葛店乡王集小学举办 “小小建筑师--情暖童心 陪伴建证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活动主要以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为关爱对象,围绕“六个一”,即上一堂微课、赠一批服装、写一个梦想、绘一个家园、跳一支舞蹈、唱一首童谣展开,为孩子们种植梦想,筑梦未来。“今天我们校园好热闹,来了很多新面孔。大哥哥大姐姐,还有叔叔阿姨们都来陪我们过儿童节了。今天,我们上了一堂与平时不一样的课,收到了一件属于自己的新校服,将愿望写在千纸鹤上放入了许愿瓶,画了我们心中的理想的房子,还和漂亮姐姐们一起跳了舞蹈,分享了节日蛋糕。今天我很开心。”秦子萱小朋友在分享环节这样开心地说到。

  活动中,志愿者王山林曾经是一名留守儿童,现在是中建的员工,同时也是一名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曾数次作为代表对留守儿童进行建筑知识的普及并以切身经历鼓励、关爱留守儿童。周口东新区宁和家园书记王宏宇在采访中说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给孩子们送去爱,他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爱,关爱要一直传递下去,参加公益活动,一直是我们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河南分公司始终坚持将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高度统一,并以多种方式探索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十余支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连续开展爱心公益活动50余次,多次走进各地贫困小学进行系列关爱活动。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林巍表示:“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方面,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健康成长,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另一方面,让孩子们通过活动,在绘画、描写梦想的过程中,感受建筑的无穷魅力,进而在心中种下一个建筑梦,这是我们一局“拓展幸福空间”企业使命的缩影,也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 (通讯员:曹入丹 卢丹)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