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童心向党,雏鹰飞翔” ——青山路小学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8 19:2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书薇 图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使一年级学生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做好入队的准备,郑州市青山路小学自开学以来通过主题班会、观看线上视频等多种形式,陆续对一年级学生进行了队前教育,并在5月28日举行了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

  据悉,28日上午10时,一年级师生在学校报告厅整齐列队,十八里河中心校书记刘丁,十八里河中心校副校长、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国峰莅临现场,关心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为少先队员们加油鼓劲。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一年级33位学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年教师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为其他同学颁发青芽预备队队员证书,大队辅导员刘彬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仪式上,校长韩志勇、副校长魏涛为中队辅导员和特色中队辅导员授队旗、颁发聘书,中队辅导员代表梁征发表讲话,向新入队同学表示了祝贺,希望新队员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最后,校长韩志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感谢了悉心关怀的辅导员,鞭策正在成长的新队员。韩校长指出,全体少先队员们,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全面发展,茁壮成长,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着教育活动的深入,一年级学生积极向少先队组织靠拢,新队员的入队为少先队增添了新鲜的血液,相信在红领巾的指引下同学们的童年一定会充满阳光。同时,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少先队员牢记队史,珍爱红领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少先队的荣誉,争做向上向善的好队员。”校长韩志勇对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