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员大会学计划、上党课、听演讲、表先进,用学校“小奇迹”助力国家“大奇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8 19:24: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27日,郑州52中的党员教师们齐聚党校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李培红主持。

  首先,李培红向同志们通报了《郑州52中2020年党总支工作计划》,从“抓好学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抓实宣传工作”、“依法做好信访”以及“凝聚思想共识”共7个方面介绍2020年的党总支工作,并号召所有同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狠抓工作落实,为52中的高品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支部书记上党课”环节,第四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刘丽为同志们带来党课《毛泽东诗词里的中国精神》。刘丽从毛泽东不同时期的诗词作品,深度挖掘这位伟人的爱国情怀、忧患意识、革命精神、天下胸怀和乐观心态,展现了他一心一意为中国的解放和独立不断奋斗的坚强意志和顽强毅力。这节党课为在场的年轻同志们勾勒出一个更鲜活的伟人形象,让这些和毛主席在时间上没有生命交集的党员们对党的伟大领袖有了更形象的认识。

  随后,卜鑫和宋子嫣两位优秀青年党员分别做了名为“我的青春在这里绽放”的演讲,讲述了她们初入校园时的激动和青涩、初站讲台的喜悦与迷惑。经过与学生们的互动,她们渐渐发现了这群“神兽”在青春叛逆期的“真实面目”,也对“经师易求,人师难得”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在得到其他党员教师对她们的关怀和启发时,她们也深刻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心中也洋溢着自信和幸福,并用这份自信和幸福坚定自己的“初心”,立志履行“终生育人”的使命。

  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们无私奉献、教书育人,也使用“强国APP”不断自学,加强自己的党性教育。为此,52中党总支选出了10名“新冠肺炎抗疫工作优秀党员”和16名“学习强国积分标兵”,这些荣誉的取得都是同志们坚守阵地、不断奋斗的结果。李培红和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好武为这些同志颁奖并合影。

  面对新冠疫情,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卓著战绩,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奇迹。52中的党员同志们也将以此次党员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立足岗位、做实做细做足本职工作,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学校“小奇迹”,助力祖国的“大奇迹”!(图/文:王丹)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