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怎么回事?郑州一的哥“飙车”、违章驾驶,却收获一大波点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8 19:12: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近日,郑州一的哥开车很“豪横”,不仅在红绿灯众多的东风路上“飙车”,而且还公然违章驾驶,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他却收获了一大波点赞,这是怎么回事?

5月28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滴滴司机闫师傅。据他回忆,26日上午10点多,自己接到了从经北二路八大街到河南省儿童医院的订单,随后,两个乘客便带着一个六七个月大的婴儿急匆匆的上了车,显得特别着急。经过询问,闫师傅了解到孩子已经因为高烧陷入了昏迷。

得知这个消息后,闫师傅一路上便开启了“飞的”模式。3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15分钟,路上“飙车”,在本该直行的路口进行了右转…再回想起自己违章驾驶的情况,闫师傅仍然显得左右为难。

“违章肯定是不对的,但是当时孩子已经昏迷了,就想节省点时间,早点把他送到医院”闫师傅告诉记者,东风路上红绿灯相对较多,自己开车只能“见缝插针”。孩子才几个月,发烧到昏迷是比较严重的,在保证路上行人安全的情况下,自己违章可能会被罚款,但是,如果因为开车慢耽误了孩子治疗,心里一辈子也过不去那道坎。

对于闫师傅而言,最让他安慰的是,孩子的母亲后来给他打来了电话表示感谢,称孩子现在已经从儿童医院转到了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进行正常治疗。

不过,让闫师傅更没有想到的是,当闫师傅的违章结果通过平台传输到他所在的滴滴出行公司时,了解情况后,公司不仅没有追究他的违章责任,还授予了他“滴滴公益榜样”的称号,并给与1000元现金奖励。

“每一份正能量都应该被鼓励,我们倡导司机朋友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为乘客营造好的出行氛围”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始终坚持倡导出行环境中善行义举,不过也提醒司机朋友在必要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20。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