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兴!巩义山乡孩子,六一节前收到意外惊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8 19:09: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图

“高兴!快乐!”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河南省巩义市北山口镇老井沟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水杯、文具、图书等礼物,给他们增添了一份惊喜。这些礼物,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该校120名儿童送来的节日礼物,希望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

老井沟村位于郑州市西北方向约90公里处,地处巩义市北山口镇南部山区,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对口扶贫点。今年3月,该公司选拔出1名驻村书记和两名驻村队员,长期驻扎该村,推动该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个月都要轮流到村里办公,时间不少于两天,因户施策,助其脱贫。

六一儿童节将至,老井沟村孩子们的成长也牵动着郑州自来水公司职工的心。

为了表达对扶贫点孩子们的关爱之情,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特别以“迎接六一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图书传递”为主题,组织职工捐赠图书500余册、120套文具和120套水杯。

28日上午,该公司领导带队来到老井沟学校,将公司员工捐赠的图书、文具、水杯悉数捐赠给学校。每名学生都将领到一套文具和一个水杯,而500余册图书则入驻该校图书馆,供孩子们阅读。

“开心!高兴!”领到精致的文具和实用的水杯,孩子们露出了天真的笑容,他们几乎异口同声表达感谢。

该校副校长张文文说,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的图书和文具,对全校6个班120名孩子来说,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我们将发挥好图书的引导教育作用,组织孩子们多读书、用好书,以书为伴,以经典为友,让山区的孩子们都能用知识装点人生,用知识改变命运。”

“组织派我来到该村,我将进行深入的调研,通过多种措施,帮助该村脱贫攻坚,让该村尽早走向乡村振兴的道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驻老井沟村第一书记张振杰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