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学霸”公交车上写作业太专心,下车竟把所有网课作业丢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8 17:20: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再峰/文 图 视频

“老师,我作业落家了!老师,我家小狗把我的作业撕了!老师,我作业丢公交车上了!”……没完成作业的时候,你都用过哪些理由哄老师呢?不过下面这位小朋友,可是真的把作业忘在了公交车上。

5月28日早上,郑州41路公交车长李濮一趟车运营结束回到场区后像往常一样检查车辆时,在车厢座位上发现了一个文件袋,打开后发现是一位小学生在疫情期间上网课时的所有作业,不但有手绘的防疫漫画,还有考试的卷子等,竟然有五六十张。考虑到这么多作业丢失后孩子肯定非常着急,说不定还会被老师误解,李濮便仔细寻找,从一张卷子上找到孩子的学校、班级和姓名后,李濮赶紧带着作业赶到学校,亲手把作业交给了学校老师。

调取车辆监控显示,5月28日早上7点46分,41路公交车长李濮驾车行驶至黄河路海滩街站时,上来了几名小学生,其中一名小学生上车后便拿出作业本站在驾驶位后边的一个平台上专心致志地写作业,李濮从后视镜里看到后也刻意放慢车速,小心驾驶。直到车辆行驶至丰乐路农业路站时这名小学生才背起书包向后门走去下车,但是作业却忘在了公交车上。

于是李濮便从卷子上的地址开始寻找这名学生,当李车长带着孩子的作业赶到丰乐路农业路的南阳路小学时却发现该学校并没有这个学生,又多方打听后才发现孩子是在金桥小学上学,当车长李濮辗转找到孩子的老师并把作业交给老师时,老师对李濮的行为表示十分感谢,当时打电话给孩子的家长说了此事后家长也深受感动,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车长李濮婉言拒绝了,并表示说是孩子热爱学习的劲头感动了自己,作为一名公交车长归还乘客遗失的物品也是分内的事。

车长李濮表示说:“我家孩子也在上小学,我知道这些作业对孩子来说有多重要,老师们教育孩子有多不容易,而且这个孩子从上车到下车一直在站着写作业,非常认真,让我很感动,所以我必须得亲手把这些作业归还给孩子,不能让老师和孩子的心血白费。”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