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为两会写微议案”再掀高潮!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多家央媒聚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8 11:13: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继全国人大代表周崇臣将郑州两名中小学生的“微议案”带到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李树建视频连线郑州中小学生当场征集“微议案”后,多家央媒也聚焦“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

“我呼吁国家尽快出台对‘禁止虐待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我关注垃圾分类,希望开展相关实践活动,政府开展宣传工作”、“我建议城市建立专门的防疫抗疫医院”、“我希望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5月26日,猛犸新闻、猛犸视频推出策划“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刊发报道了《“年龄小 志向大”郑州中小学生“微议案”上了全国两会》、《“微议案”活动再升级!李建树代表视频连线郑州高中生征集微议案》。

相关报道同时制作了精美的海报、短视频,通过猛犸新闻、猛犸视频、官微官博、今报网、今报头条号、抖音号、网易号等20多个平台全网推送,截至目前,浏览量累计近千万。

 

“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也得到了央媒的关注,不少央媒也通过不同形式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转发等。光明日报、央广网、人民网、中新网等央媒分别以《微议案活动升级!全国人大代表连线郑州中学生征集微议案》、《郑州中小学生“微议案”被全国人大代表“点赞”》、《微议案不“微” 郑州中小学生“微议案”上了全国人代会》等为题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咋恁火?据了解,“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由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与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连续五年,每年都有近200万中小学生参与。连续五年,郑州中小学生的“微议案”被带到全国两会上。“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已成为媒体和中小学生们一起参与的一个品牌活动。

再来看看学生们写的“微议案”,从关注黄河文化到关注老旧小区改造,从关注保护野生动物到高质量大学建设……这些渗透着对社会问题思考的建议全部来自郑州中小学生,且每一条都切中社会热点。

郑州九中老师张同秀说,少年强则国强。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我为两会写微议案”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

还有老师发来短信:学生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形成“微议案”,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研究能力,还能让他们在撰写的过程中,把阅读、调研、实践等综合起来,既开拓了视野,又提升了公共意识。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