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贫困生免费读高中!即日起,河南省慈善总会阳光助学行动全面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7 22:2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5月27日,河南省慈善总会传来好消息:2020年资助优秀贫困初中学生免费读高中助学行动在全省全面启动,即日起,接受全省贫困学子报名。

  据了解,今年我省优秀贫困应届初三学生可报名参加广东顺德国华纪念中学免费读高中。广东顺德国华纪念中学本年计划提供50个考试名额。即日起,省慈善总会已开始接受全省贫困学生的报名。新生入校考试分为两个部分,由文化科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组成,校方根据学生初试及复试的综合成绩确定资助学生。

  国华纪念中学座落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由碧桂园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于2002年捐资2.6亿元创办的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纯慈善、全免费高级中学。学校每年投入超过5000万,计划每年面向全国招收2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

  凡被国华纪念中学录取的学生,从进校起,学校提供四个方面的资助:

  一、承担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一切生活、学习费用和回乡探亲的车费。一切生活用品均由学校提供,包括鞋袜、内衣等;

  二、对考上本科大学的学生,每年还发放11000—15000元奖学金,资助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对在大学期间成绩优异,获得大学各种奖励的学生,再给予特别奖励;

  三、对个别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经过学生申请,学校管理委员会批准,还可以为其家庭每年提供一定数额的经济资助;

  四、每月发给每位男生40元,女生60元的零用钱。

  如果您符合这些条件,可报名参与:

  (一)家庭贫困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即视为符合贫困条件:

  1.建档立卡户或低保家庭;

  2.城市失业贫民或农村贫困的纯农户家庭;

  3.贫困孤儿;

  4.发生特大变故致贫的家庭;

  5.因公牺牲或负伤的军警人员的子弟。

  欢迎各类贫困家庭子女报考我校,并提供相关证明家庭贫困的材料。

  (二)成绩优秀

  1.报考我校的学生必须为本年度应届初三毕业生,其初中升高中的成绩要达到县一中或地市级重点高中的录取分数线。

  2.报考我校的学生,原则上要参加当年初中升高中考试。如因故未参加初中升高中考试的特别优秀的学生要书面说明情况。

  (三)素质优良

  1.身体健康,无残疾;

  2.思想品德优秀;

  3.心理素质健康;

  4.学习能力较强。

  详细信息可咨询0371-65909051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